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小型高效医院污水站污泥脱水系统

发布时间:2023-5-30 11:18:1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公布日:2022.09.20

申请日:2022.07.06

分类号:C02F11/121(2019.01)I;C02F1/00(2006.01)I;B01D29/03(2006.01)I;B01D29/56(2006.01)I;B01D29/72(2006.01)I;B01D29/96(2006.01)I;

B01D35/12(2006.01)I

摘要

本发明涉及污泥脱水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小型高效医院污水站污泥脱水装置,包括脱水设备本体、进泥腔、电机,其特征在于,脱水设备本体的内部分别从上至下设置有脱水室、过滤机构以及蓄水池,脱水室的顶部一侧与进泥腔的底部相互连接,脱水室的内部设置有绞龙与反绕筛筒,反绕筛筒位于绞龙的外部,反绕筛筒的表面设有若干通孔;脱水室的一端设置有出泥口,远离出泥口的一侧设置有背压板,绞龙、背压板均通过转动杆与电机的输出端相互连接。本发明内,水体自身的重量会压迫平齐的滤板围绕转轴旋转,同时克服锁止销与卡紧机构的压力,故而使得转轴顶部垂直的滤板转动成平齐状态,使得水体能够保持长期过滤的效果,提高脱水后的水体质量。

1.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小型高效医院污水站污泥脱水装置,包括脱水设备本体(1)、进泥腔(2)、电机(5),其特征在于,所述脱水设备本体(1)的内部分别从上至下设置有脱水室(3)、过滤机构(12)以及蓄水池(9),所述脱水室(3)的顶部一侧与进泥腔(2)的底部相互连接,所述脱水室(3)的内部设置有绞龙(10)与反绕筛筒(11),所述反绕筛筒(11)位于绞龙(10)的外部,所述反绕筛筒(11)的表面设有若干通孔;所述脱水室(3)的一端设置有出泥口(8),远离所述出泥口(8)的一侧设置有背压板(7),所述绞龙(10)、背压板(7)均通过转动杆与所述电机(5)的输出端相互连接;所述过滤机构(12)的数量为两个,两个过滤机构(12)呈平齐设置在脱水室(3)的下方,两个所述过滤机构(12)均包括转轴(15)、四块滤板(17),所述转轴(15)的一端与脱水设备本体(1)的内壁一端相互转动连接,所述转轴(15)的中部与四块所述滤板(17)的一端相互连接,四块滤板(17)绕转轴(15)呈垂直90°设置,所述转轴(15)的两端均设置有安装板(20),所述安装板(20)的端部设有四组角度与滤板(17)相对应的卡紧机构(21),所述滤板(17)与安装板(20)之间设置有悬浮机构(18),所述悬浮机构(18)的底部设有击打机构(19)。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小型高效医院污水站污泥脱水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板(20)与脱水设备本体(1)之间预留缝隙,所述脱水设备本体(1)与安装板(20)相对侧设置有锁止销(13),所述锁止销(13)与卡紧机构(21)相互对应。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小型高效医院污水站污泥脱水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卡紧机构(21)包括两个弹性片一(25)、两个弹性片二(26),两个所述弹性片一(25)相对设置,且两个弹性片一(25)之间预留缝隙与锁止销(13)相互卡合,两个所述弹性片二(26)呈弧形形状且两个相互相对设置,两个弹性片二(26)之间预留缝隙可供锁止销(13)穿过,所述弹性片二(26)的表面预设有缓冲条。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小型高效医院污水站污泥脱水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蓄水池(9)包括两个杂质箱(24)与一个水箱(23),所述水箱(23)的顶端两侧均设置有隔板(22),所述水箱(23)的位置与两个平齐的滤板(17)的位置相互对应,两个所述杂质箱(24)的位置均与两个垂直向下的滤板(17)的位置相互对应。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小型高效医院污水站污泥脱水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悬浮机构(18)与所述转轴(15)相互套接,所述悬浮机构(18)包括两个限位盘(27)、内轴(28)与外轴(29),所述内轴(28)的宽度宽于外轴(29),所述内轴(28)与外轴(29)之间设有若干转珠(30),两个所述限位盘(27)均与内轴(28)的两端相互连接。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小型高效医院污水站污泥脱水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外轴(29)的底部固定安装有负重块(31),所述负重块(31)的底部固定安装有负重条(32),所述负重条(32)的一端与击打机构(19)相互对应。

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一种小型高效医院污水站污泥脱水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击打机构(19)包括防水罩(16),所述防水罩(16)的端部设置有防水条(1601),所述防水罩(16)设置于负重条(32)的中部一端,所述防水罩(16)的内部固定安装有气缸(33),所述气缸(33)的输出端贯穿于负重条(32),且气缸(33)的输出端连接有击打锤(14),所述击打锤(14)与垂直的滤板(17)侧壁相互对应。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小型高效医院污水站污泥脱水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脱水室(3)的下方设有过水网(4)。

9.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小型高效医院污水站污泥脱水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出泥口(8)的一端底部设置有出泥板(6),所述出泥板(6)呈倾斜设置。

发明内容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小型高效医院污水站污泥脱水装置,包括脱水设备本体、进泥腔、电机,所述脱水设备本体的内部分别从上至下设置有脱水室、过滤机构以及蓄水池,所述脱水室的顶部一侧与进泥腔的底部相互连接,所述脱水室的内部设置有绞龙与反绕筛筒,所述反绕筛筒位于绞龙的外部,所述反绕筛筒的表面设有若干通孔,所述脱水室的一端设置有出泥口,远离所述出泥口的一侧设置有背压板,所述绞龙、背压板均通过转动杆与所述电机的输出端相互连接;

所述过滤机构的数量为两个,两个过滤机构呈平齐设置在脱水室的下方,两个所述过滤机构均包括转轴、四块滤板,所述转轴的一端与脱水设备本体的内壁一端相互转动连接,所述转轴的中部与四块所述滤板的一端相互连接,四块滤板绕转轴呈垂直90°设置,所述转轴的两端均设置有安装板,所述安装板的端部设有四组角度与滤板相对应的卡紧机构,所述滤板与安装板之间设置有悬浮机构,所述悬浮机构的底部设有击打机构。

优选地,所述安装板与脱水设备本体之间预留缝隙,所述脱水设备本体与安装板相对侧设置有锁止销,所述锁止销与卡紧机构相互对应。

优选地,所述卡紧机构包括两个弹性片一、两个弹性片二,两个所述弹性片一相对设置,且两个弹性片一之间预留缝隙与锁止销相互卡合,两个所述弹性片二呈弧形形状且两个相互相对设置,两个弹性片二之间预留缝隙可供锁止销穿过,所述弹性片二的表面预设有缓冲条。

优选地,所述蓄水池包括两个杂质箱与一个水箱,所述水箱的顶端两侧均设置有隔板,所述水箱的位置与两个平齐的滤板的位置相互对应,两个所述杂质箱的位置均与两个垂直向下的滤板的位置相互对应。

优选地,所述悬浮机构与所述转轴相互套接,所述悬浮机构包括两个限位盘、内轴与外轴,所述内轴的宽度宽于外轴,所述内轴与外轴之间设有若干转珠,两个所述限位盘均与内轴的两端相互连接。

优选地,所述外轴的底部固定安装有负重块,所述负重块的底部固定安装有负重条,所述负重条的一端与击打机构相互对应。

优选地,所述击打机构包括防水罩,所述防水罩的端部设置有防水条,所述防水罩设置于负重条的中部一端,所述防水罩的内部固定安装有气缸,所述气缸的输出端贯穿于负重条,且气缸的输出端连接有击打锤,所述击打锤与垂直的滤板侧壁相互对应。

优选地,所述脱水室的下方设有过水网。

优选地,所述出泥口的一端底部设置有出泥板,所述出泥板呈倾斜设置。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小型高效医院污水站污泥脱水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一、污泥经过脱水室后的水体会流入两组相互平齐的滤板之上,经过滤板后的水体会再次流入到水箱之中,当平齐的滤板出现堵塞的现象时,水体无法继续下放,因水体自身的重量会压迫平齐的滤板围绕转轴旋转,同时克服锁止销与卡紧机构的压力,故而使得转轴顶部垂直的滤板转动成平齐状态,使得水体能够保持长期过滤的效果,提高脱水后的水体质量。

二、卡紧机构由两组相对设置的弹性片一、弹性片二组成,其弹性片二设置于弹性片一的下方,锁止销首先与弹性片二接触,故而可以减小滤板转动后的惯性,使滤板得到一定的缓冲,最后锁止销能够平稳的卡在两个弹性片一中间,保持滤板呈平齐状态时的平稳程度。

三、随着滤板与转轴在旋转的同时,设置于转轴上的悬浮机构的内轴一并旋转,该内轴与外轴以及转珠构成轴承,使得外轴不会因内轴的旋转而旋转,并且外轴的底部增设负重块与负重条,可使得负重条始终处于外轴的底部并且与因堵塞而成为垂直姿态的滤板相互对应。

四、负重条处所增设的击打机构能够与垂直姿态的滤板相互接触,可将滤板处堵塞物进行震动敲打并使其掉落,使得滤板上的滤孔得以处理,让滤板上的滤孔不被堵塞物所堵塞,从而保持滤板的畅通性。

(发明人:何健;仲海玲;高勇;杨春燕;仲崇旺;高博)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