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寒地农村污水治理设备

发布时间:2023-8-29 10:26:4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公布日:2022.08.09

申请日:2022.05.26

分类号:C02F9/02(2006.01)I;B01D36/00(2006.01)I

摘要

本发明提供一种适用于寒地农村的污水治理装置,包括净化箱,所述净化箱的内部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支撑架,所述支撑架的上表面贴合有贴合块,所述贴合块的顶端贴合有杂质收集箱,所述贴合块的底端固定连接有漏斗,所述杂质收集箱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滑动块,且滑动块的外部滑动配合有第一滑槽;所述支撑架的底端和净化箱的一端均固定连接有限位块,所述限位块的内部滑动配合有第二滑槽,所述第二滑槽的内部滑动配合有滑块。通过设置有限位块、滑块挂板和挂钩,通过限位块进行稳定支撑过滤箱,通过过滤箱顶端挂钩和挂板连接,达到稳定过滤箱的过滤位置,通过移动和提升过滤箱实现挂板和挂钩的拆卸,实现维修等作用。

1.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适用于寒地农村的污水治理装置,包括净化箱(1),其特征在于:所述净化箱(1)的内部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支撑架(102),所述支撑架(102)的上表面贴合有贴合块(301),所述贴合块(301)的顶端贴合有杂质收集箱(2),所述贴合块(301)的底端固定连接有漏斗(3),所述杂质收集箱(2)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滑动块,且滑动块的外部滑动配合有第一滑槽(104);所述支撑架(102)的底端和净化箱(1)的一端均固定连接有限位块(4),所述限位块(4)的内部滑动配合有第二滑槽(404),所述第二滑槽(404)的内部滑动配合有滑块(401),所述滑块(401)和限位块(4)之间固定连接有弹簧(402),所述滑块(401)的底端固定连接有挂板(403),所述挂板(403)的内部设置有挂钩(501),所述挂钩(501)的底端固定连接有过滤箱(5)。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适用于寒地农村的污水治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箱(5)的顶端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挡水侧板(502),所述过滤箱(5)的内部中部上方设置有滤膜层(503)。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适用于寒地农村的污水治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滤膜层(503)的底端固定连接有碳素膜层(504),所述碳素膜层(504)的底端固定连接有活性炭层(505),所述活性炭层(505)的底端固定连接有反渗透膜层(506)。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适用于寒地农村的污水治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杂质收集箱(2)的中部固定连接有固定板(201),所述固定板(201)的顶端固定连接有把手(202)。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适用于寒地农村的污水治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箱(5)和净化箱(1)之间设置有支撑块(103),且支撑块(103)和净化箱(1)固定连接。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适用于寒地农村的污水治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净化箱(1)的顶端两侧均设置有进水管(6),所述净化箱(1)的底端两侧均插接有排水管(601)。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适用于寒地农村的污水治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滑槽(104)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固定块(101),且固定块(101)和净化箱(1)固定连接。

8.根据权利要求7所述的一种适用于寒地农村的污水治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块(101)的底端且和杂质收集箱(2)贴合有三角块(105)。

发明内容

(一)解决的技术问题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发明提供了一种适用于寒地农村的污水治理装置,解决了杂质的和污水的分离,和排放进行过滤实现排放达标的问题。

(二)技术方案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发明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一种适用于寒地农村的污水治理装置,包括净化箱,所述净化箱的内部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支撑架,所述支撑架的上表面贴合有贴合块,所述贴合块的顶端贴合有杂质收集箱,所述贴合块的底端固定连接有漏斗,所述杂质收集箱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滑动块,且滑动块的外部滑动配合有第一滑槽;所述支撑架的底端和净化箱的一端均固定连接有限位块,所述限位块的内部滑动配合有第二滑槽,所述第二滑槽的内部滑动配合有滑块,所述滑块和限位块之间固定连接有弹簧,所述滑块的底端固定连接有挂板,所述挂板的内部设置有挂钩,所述挂钩的底端固定连接有过滤箱。

优选的,所述过滤箱的顶端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挡水侧板,所述过滤箱的内部中部上方设置有滤膜层。

优选的,所述滤膜层的底端固定连接有碳素膜层,所述碳素膜层的底端固定连接有活性炭层,所述活性炭层的底端固定连接有反渗透膜层。

优选的,所述杂质收集箱的中部固定连接有固定板,所述固定板的顶端固定连接有把手。

优选的,所述过滤箱和净化箱之间设置有支撑块,且支撑块和净化箱固定连接。

优选的,所述净化箱的顶端两侧均设置有进水管,所述净化箱的底端两侧均插接有排水管。

优选的,所述第一滑槽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固定块,且固定块和净化箱固定连接。

优选的,所述固定块的底端且和杂质收集箱贴合有三角块。

工作原理:在使用时首先通过将进水管6排入污水,通过污水进入净化箱1的内部,且通过流通至杂质收集箱2的内部,首先通过杂质收集箱2进行实现初步过滤,使其污水和杂质分离,分离后的污水通过漏斗3进行实现向下排出,实现流通至过滤箱5的内部,首先通过过滤箱5的设计使其箱体内部底端呈过滤层,上方污水过滤操作,通过滤膜层503、碳素膜层504、活性炭层505和反渗透膜层506实现污水净化,使其达到合理排放标准,且通过支撑块103倾斜设计,使其污水通过排水管601实现排出,在需要清理时通过把手202向上提起,随后通过滑动块和第一滑槽104滑动配合,实现向上拉动,达到取出杂质收集箱2,通过漏斗3两端贴合块301与支撑架102贴合,实现漏斗3的取出和放置,通过过滤箱5的顶端挂钩与挂板403挂接,达到拆卸作用,通过弹簧402进行弹性支撑,使其滑块401向外部两侧拉动,防止出现脱离。

(三)有益效果本发明提供了一种适用于寒地农村的污水治理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1、本发明、设置有杂质收集箱、第一滑槽和把手,首先通过杂质收集箱进行将杂质收集,收集后通过污水和杂质的分离操作,在需要清理时通过向上提起把手,随后将杂质收集箱两端滑动块和第一滑槽滑动配合,实现清理,解决现有技术中的污水治理时容易造成管道的堵塞问题。

2、本发明、设置有漏斗和贴合块,通过贴合块和支撑架贴合支撑,使其污水通过漏斗准确流通至过滤箱的内部,同时漏斗也可实现拆卸作用,便于更换和清理过滤箱内部过滤层。

3、本发明、设置有限位块、滑块挂板和挂钩,通过限位块进行稳定支撑过滤箱,通过过滤箱顶端挂钩和挂板连接,达到稳定过滤箱的过滤位置,通过移动和提升过滤箱实现挂板和挂钩的拆卸,实现维修等作用。

4、本发明、设置有净化箱,通过净化箱的顶端进水管进入污水,随后通过杂质收集箱,再次通过漏斗流通,随后进入过滤箱,再次通过排水管流通,实现污水治理合理排放且解决管道堵塞问题。

(发明人:陈带军;孙华秀;刘勇;高泰培)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