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自养反硝化滤池污水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23-8-30 14:35:1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公布日:2022.07.29

申请日:2022.03.21

分类号:C02F9/14(2006.01)I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自养反硝化滤池污水处理设备,包括装置主体,所述装置主体一侧设置有进水口,所述装置主体另一侧设置有清水出口,所述装置主体顶端设置有活动仓盖,所述装置主体内侧设置有污水预处理池,所述污水预处理池一侧设置有反硝化滤池,所述反硝化滤池一侧设置有清水池,所述反硝化滤池内侧设置有清洁装置,所述清洁装置一侧设置有过滤装置,所述过滤装置底端设置有反冲洗装置;该一种自养反硝化滤池污水处理设备通过设置反冲洗装置、过滤装置、清洁装置、污水预处理池,可以达到有效提高装置反冲的清洁效果,且提高装置的污水处理效果。

1.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自养反硝化滤池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包括装置主体(1),所述装置主体(1)一侧设置有进水口(2),所述装置主体(1)另一侧设置有清水出口(3),所述装置主体(1)顶端设置有活动仓盖(4),所述装置主体(1)内侧设置有污水预处理池(5),所述污水预处理池(5)一侧设置有反硝化滤池(6),所述反硝化滤池(6)一侧设置有清水池(7),所述反硝化滤池(6)内侧设置有清洁装置(9),所述清洁装置(9)一侧设置有过滤装置(10),所述过滤装置(10)底端设置有反冲洗装置(11)。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自养反硝化滤池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装置主体(1)外侧设置有加强筋(101),所述加强筋(101)数量设置有两组,所述加强筋(101)呈对称设置,所述加强筋(101)底端设置有加强底板(102),所述加强底板(102)外侧设置有连接槽(103),所述连接槽(103)数量设置有若干个,所述连接槽(103)呈等距排列。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自养反硝化滤池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活动仓盖(4)数量设置有若干个,所述活动仓盖(4)呈等距排列。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自养反硝化滤池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水预处理池(5)一侧设置有过滤框(501),所述过滤框(501)一侧设置有清洁推板(502),所述清洁推板(502)一侧设置有电动推杆(503),所述清洁推板(502)通过电动推杆(503)与过滤框(501)活动连接,所述过滤框(501)一侧设置有排污口(504),所述排污口(504)一侧设置有污泥箱(505)。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自养反硝化滤池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反硝化滤池(6)一侧设置有回流口(601),所述回流口(601)一侧设置有回流管道(602),所述反硝化滤池(6)通过回流管道(602)与污水预处理池(5)连接。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自养反硝化滤池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清洁装置(9)顶端设置有驱动装置(901),所述驱动装置(901)一侧设置有驱动滚轮(902),所述驱动滚轮(902)一侧设置有滑动轨道(903),所述驱动滚轮(902)抵挡设置有连接杆(904),所述连接杆(904)底端设置有活动板(905),所述活动板(905)底端设置有刮块(906),所述驱动滚轮(902)的尺寸与滑动轨道(903)的尺寸相适配,所述驱动装置(901)通过驱动滚轮(902)与滑动轨道(903)活动连接,所述刮块(906)一侧设置有清洁刮毛(907)。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自养反硝化滤池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装置(10)顶端设置有过滤砖(1001),所述过滤砖(1001)数量设置有若干个,所述过滤砖(1001)呈矩形阵列分布,所述过滤砖(1001)底端设置有安装杆(1002),所述过滤砖(1001)底端设置有过滤层(1003),所述过滤层(1003)内滤料为陶粒颗粒。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自养反硝化滤池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反冲洗装置(11)底端设置有进水管道(1101),所述进水管道(1101)一侧设置有分水管道(1102),所述分水管道(1102)顶端设置有反冲喷头(1103),所述反冲喷头(1103)数量设置有若干个,所述反冲喷头(1103)呈矩形阵列分布,所述进水管道(1101)一侧设置有反冲进气管道(1104)。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之处,提供一种自养反硝化滤池污水处理设备,用来解决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自养反硝化滤池污水处理设备,包括装置主体,所述装置主体一侧设置有进水口,所述装置主体另一侧设置有清水出口,所述装置主体顶端设置有活动仓盖,所述装置主体内侧设置有污水预处理池,所述污水预处理池一侧设置有反硝化滤池,所述反硝化滤池一侧设置有清水池,所述反硝化滤池内侧设置有清洁装置,所述清洁装置一侧设置有过滤装置,所述过滤装置底端设置有反冲洗装置。

作为本发明的优选技术方案,所述装置主体外侧设置有加强筋,所述加强筋数量设置有两组,所述加强筋呈对称设置,所述加强筋底端设置有加强底板,所述加强底板外侧设置有连接槽,所述连接槽数量设置有若干个,所述连接槽呈等距排列。

作为本发明的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活动仓盖数量设置有若干个,所述活动仓盖呈等距排列。

作为本发明的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污水预处理池一侧设置有过滤框,所述过滤框一侧设置有清洁推板,所述清洁推板一侧设置有电动推杆,所述清洁推板通过电动推杆与过滤框活动连接,所述过滤框一侧设置有排污口,所述排污口一侧设置有污泥箱。

作为本发明的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反硝化滤池一侧设置有回流口,所述回流口一侧设置有回流管道,所述反硝化滤池通过回流管道与污水预处理池连接。

作为本发明的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清洁装置顶端设置有驱动装置,所述驱动装置一侧设置有驱动滚轮,所述驱动滚轮一侧设置有滑动轨道,所述驱动滚轮抵挡设置有连接杆,所述连接杆底端设置有活动板,所述活动板底端设置有刮块,所述驱动滚轮的尺寸与滑动轨道的尺寸相适配,所述驱动装置通过驱动滚轮与滑动轨道活动连接,所述刮块一侧设置有清洁刮毛。

作为本发明的优选技术方案,所述过滤装置顶端设置有过滤砖,所述过滤砖数量设置有若干个,所述过滤砖呈矩形阵列分布,所述过滤砖底端设置有安装杆,所述过滤砖底端设置有过滤层,所述过滤层内滤料为陶粒颗粒。

作为本发明的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反冲洗装置底端设置有进水管道,所述进水管道一侧设置有分水管道,所述分水管道顶端设置有反冲喷头,所述反冲喷头数量设置有若干个,所述反冲喷头呈矩形阵列分布,所述进水管道一侧设置有反冲进气管道。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提供了一种自养反硝化滤池污水处理设备,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该一种自养反硝化滤池污水处理设备,通过过滤装置顶端设置有过滤砖,过滤砖数量设置有若干个,过滤砖呈矩形阵列分布,过滤层内滤料为陶粒颗粒,陶粒颗粒的生物附着性强、水流流态好、反冲洗容易,安装杆方便过滤砖的安装与拆卸;反冲喷头数量设置有若干个,反冲喷头呈矩形阵列分布,进水管道一侧设置有反冲进气管道,通过矩形阵列分布的反冲喷头可更加全面的对滤料进行反冲清洁,通过反冲进气管道有效提高反冲清洁的效果。

2、该一种自养反硝化滤池污水处理设备,通过单孔膜空气扩散器设置有若干个,且呈等距排列,通过单孔膜空气扩散器使得内部为好氧微生物提供充足的溶解氧,单孔膜空气扩散器不受池内温度与气温之差,不受滤池高度及生物陶粒滤料空隙率影响,不易堵塞;通过驱动滚轮的尺寸与滑动轨道的尺寸相适配,驱动装置通过驱动滚轮与滑动轨道活动连接,这样设置驱动装置带动活动板底端设置有刮块有效清除,反冲洗产生的泡沫与废水,将其导入回流管道内。

3、该一种自养反硝化滤池污水处理设备,通过装置主体外侧设置有加强筋,且对称设置有两组,加强底板外侧设置有连接槽,连接槽数量设置有若干个,且呈等距排列,通过加强筋提高装置主体的强度,通过连接槽方便装置的吊装与运输;反硝化滤池通过回流管道与污水预处理池连接,可将反冲产生的废水,通过回流管道导入污水预处理池内进行再次过滤。

4、该一种自养反硝化滤池污水处理设备,通过清洁推板通过电动推杆与过滤框活动连接,通过过滤框对污水内的大型垃圾进行有效过滤,过滤框内侧大型垃圾通过电动推杆带动清洁推板进行刮除,通过排污口导入污泥箱内,实现自动清洁,保障初级过滤效果。

(发明人:李璐玮;林冬;田振军;段燕妮;张阳莉)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