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效新式水利系统污泥处理技术

发布时间:2024-4-1 9:52:5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公布日:2022.04.15

申请日:2021.11.25

分类号:C02F11/00(2006.01)I;C02F11/13(2019.01)I;C02F11/14(2019.01)I;B08B1/00(2006.01)I;B08B1/02(2006.01)I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高效的新式水利系统的污泥处理技术方法,包括加工箱和污泥泵,所述污泥泵位于加工箱的顶部,所述加工箱内腔的底部设置有搅拌箱,所述搅拌箱的顶部设置有电机本体,所述电机本体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搅拌叶片。通过设置污泥泵、电机本体、振动电机、挤出烘干设备、输送带、加热装置、输送管、螺旋进料管和挤出管的配合使用,需要对污泥进行处理时,先启动污泥泵、电机本体、振动电机、挤出烘干设备、输送带和加热装置,然后将输送管、螺旋进料管和挤出管的阀门开启,解决了现有污泥处理方式大多数是直接通过脱水和烘干进行处理,但是污泥中的杂质以及一些特殊成分没有化解,处理不够充分,存在缺陷的问题。

1.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高效的新式水利系统的污泥处理技术方法,包括加工箱(1)和污泥泵(2),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泥泵(2)位于加工箱(1)的顶部,所述加工箱(1)内腔的底部设置有搅拌箱(3),所述搅拌箱(3)的顶部设置有电机本体(4),所述电机本体(4)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搅拌叶片(5),所述电机本体(4)的顶部设置有滤网(6),所述滤网(6)底部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电机箱(7),所述电机箱(7)的内腔固定连接有振动电机(8),所述加工箱(1)左侧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水箱本体(9),所述水箱本体(9)的底部设置有药箱(10),所述加工箱(1)的内壁固定连接有隔板(11),所述搅拌箱(3)的内腔设置有螺旋进料管(12),所述螺旋进料管(12)的右侧穿过搅拌箱(3)和隔板(11)并延伸至隔板(11)的右侧,所述螺旋进料管(12)的右侧固定连通有挤出烘干设备(13),所述挤出烘干设备(13)的底部设置有输送带(14),所述输送带(14)的前侧和后侧均固定连接有支撑架(15),所述输送带(14)的底部设置有加热装置(16)

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效的新式水利系统的污泥处理技术方法,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泥泵(2)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排料管(17),所述污泥泵(2)的左侧固定连接有进料管(18),所述排料管(17)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料筒(19)

3.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效的新式水利系统的污泥处理技术方法,其特征在于:所述搅拌箱(3)的底部与加工箱(1)的内壁固定连接,所述搅拌叶片(5)的表面固定连接有打散块(20)

4.如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高效的新式水利系统的污泥处理技术方法,其特征在于:所述打散块(20)的数量为若干个,且均匀分布于搅拌叶片(5)的表面,所述电机本体(4)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导向块(21)

5.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效的新式水利系统的污泥处理技术方法,其特征在于:所述水箱本体(9)和药箱(10)的右侧均固定连接有输送管(22),所述加工箱(1)的左侧开设有输送孔(23),所述输送管(22)的右侧穿过输送孔(23)并延伸至加工箱(1)的内腔。

6.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效的新式水利系统的污泥处理技术方法,其特征在于:所述加工箱(1)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排烟管(24),所述排烟管(24)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挡块(25),所述排烟管(24)的底部延伸至加工箱(1)的内腔。

7.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效的新式水利系统的污泥处理技术方法,其特征在于:所述挤出烘干设备(13)底部的左侧固定连接有排水管(26),所述排水管(26)的底部穿过加工箱(1)并固定连接有污水箱(27)

8.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效的新式水利系统的污泥处理技术方法,其特征在于:所述挤出烘干设备(13)底部的右侧固定连通有挤出管(28),所述挤出烘干设备(13)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挡板(29),所述挡板(29)的底部固定连接有与输送带(14)配合使用的刮板(30),所述刮板(30)的底部与输送带(14)接触。

9.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效的新式水利系统的污泥处理技术方法,其特征在于:所述加热装置(16)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加热板(31),所述加热板(31)的顶部固定连通有加热管(32),所述加热管(32)的数量为若干个,且环形分布于加热板(31)的顶部。

10.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效的新式水利系统的污泥处理技术方法,其特征在于:第一步:需要对污泥进行处理时,先启动污泥泵(2)、电机本体(4)、振动电机(8)、挤出烘干设备(13)、输送带(14)和加热装置(16),然后将输送管(22)、螺旋进料管(12)和挤出管(28)的阀门开启;第二步:污泥泵(2)通过进料管(18)将污泥吸取再通过排料管(17)和料筒(19)向下排出,向下排出的污泥到达滤网(6)的表面,有时滤网(6)表面会有所堆积,连接水箱的输送管(22)将水流导向,水流对滤网(6)上的污泥进行冲击并将污泥稀释,减少污泥的粘稠度,污泥中的杂质和石子等固体废物被过滤,过滤后的污泥通过导向块(21)向下掉落;第三步:过滤后的污泥进入搅拌箱(3)的内腔,连接药箱(10)的输送管(22)对搅拌箱(3)内倒入药液,电机本体(4)带动搅拌叶片(5)转动,搅拌叶片(5)带动打散块(20)对污泥进行打击和分散,减少污泥的粘稠并加强药液与污泥的融合;第四步:融合后的污泥通过螺旋进料管(12)进入挤出烘干设备(13),挤出烘干设备(13)对其进行干燥处理,干燥处理后的水通过排水管(26)进入污水箱(27),处理后的污泥通过挤出管(28)向下掉落,第五步:掉落后的污泥通过挡板(29)跌落到输送带(14)的表面,输送带(14)将其输送,输送带(14)在循环转动的过程中加热装置(16)通过加热板(31)和加热管(32)喷送热气对输送带(14)表面的水分进行烘干,刮板(30)对输送带(14)表面残留的污泥进行清理。

发明内容

针对现有技术存在的问题,本发明提供了一种高效的新式水利系统的污泥处理技术方法,具备对污泥处理充分的优点,解决了现有污泥处理方式大多数是直接通过脱水和烘干进行处理,但是污泥中的杂质以及一些特殊成分没有化解,处理不够充分,存在缺陷的问题。

本发明是这样实现的,一种高效的新式水利系统的污泥处理技术方法,包括加工箱和污泥泵,所述污泥泵位于加工箱的顶部,所述加工箱内腔的底部设置有搅拌箱,所述搅拌箱的顶部设置有电机本体,所述电机本体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搅拌叶片,所述电机本体的顶部设置有滤网,所述滤网底部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电机箱,所述电机箱的内腔固定连接有振动电机,所述加工箱左侧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水箱本体,所述水箱本体的底部设置有药箱,所述加工箱的内壁固定连接有隔板,所述搅拌箱的内腔设置有螺旋进料管,所述螺旋进料管的右侧穿过搅拌箱和隔板并延伸至隔板的右侧,所述螺旋进料管的右侧固定连通有挤出烘干设备,所述挤出烘干设备的底部设置有输送带,所述输送带的前侧和后侧均固定连接有支撑架,所述输送带的底部设置有加热装置。

作为本发明优选的,所述污泥泵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排料管,所述污泥泵的左侧固定连接有进料管,所述排料管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料筒。

作为本发明优选的,所述搅拌箱的底部与加工箱的内壁固定连接,所述搅拌叶片的表面固定连接有打散块。

作为本发明优选的,所述打散块的数量为若干个,且均匀分布于搅拌叶片的表面,所述电机本体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导向块。

作为本发明优选的,所述水箱本体和药箱的右侧均固定连接有输送管,所述加工箱的左侧开设有输送孔,所述输送管的右侧穿过输送孔并延伸至加工箱的内腔。

作为本发明优选的,所述加工箱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排烟管,所述排烟管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挡块,所述排烟管的底部延伸至加工箱的内腔。

作为本发明优选的,所述挤出烘干设备底部的左侧固定连接有排水管,所述排水管的底部穿过加工箱并固定连接有污水箱。

作为本发明优选的,所述挤出烘干设备底部的右侧固定连通有挤出管,所述挤出烘干设备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挡板,所述挡板的底部固定连接有与输送带配合使用的刮板,所述刮板的底部与输送带接触。

作为本发明优选的,所述加热装置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加热板,所述加热板的顶部固定连通有加热管,所述加热管的数量为若干个,且环形分布于加热板的顶部。

作为本发明优选的,第一步:需要对污泥进行处理时,先启动污泥泵、电机本体、振动电机、挤出烘干设备、输送带和加热装置,然后将输送管、螺旋进料管和挤出管的阀门开启;

第二步:污泥泵通过进料管将污泥吸取再通过排料管和料筒向下排出,向下排出的污泥到达滤网的表面,有时滤网表面会有所堆积,连接水箱本体的输送管将水流导向,水流对滤网上的污泥进行冲击并将污泥稀释,减少污泥的粘稠度,污泥中的杂质和石子等固体废物被过滤,过滤后的污泥通过导向块向下掉落;

第三步:过滤后的污泥进入搅拌箱的内腔,连接药箱的输送管对搅拌箱内倒入药液,电机本体带动搅拌叶片转动,搅拌叶片带动打散块对污泥进行打击和分散,减少污泥的粘稠并加强药液与污泥的融合;

第四步:融合后的污泥通过螺旋进料管进入挤出烘干设备,挤出烘干设备对其进行干燥处理,干燥处理后的水通过排水管进入污水箱,处理后的污泥通过挤出管向下掉落,

第五步:掉落后的污泥通过挡板跌落到输送带的表面,输送带将其输送,输送带在循环转动的过程中加热装置通过加热板和加热管喷送热气对输送带表面的水分进行烘干,刮板对输送带表面残留的污泥进行清理。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如下:

1、本发明通过设置污泥泵、电机本体、振动电机、挤出烘干设备、输送带、加热装置、输送管、螺旋进料管和挤出管的配合使用,需要对污泥进行处理时,先启动污泥泵、电机本体、振动电机、挤出烘干设备、输送带和加热装置,然后将输送管、螺旋进料管和挤出管的阀门开启,解决了现有污泥处理方式大多数是直接通过脱水和烘干进行处理,但是污泥中的杂质以及一些特殊成分没有化解,处理不够充分,存在缺陷的问题,该高效的新式水利系统的污泥处理技术方法,具备对污泥处理充分的优点,值得推广。

2、本发明通过设置污泥泵、排料管、进料管和料筒,可以将污泥抽取并输送至加工箱的内腔。

3、本发明通过设置搅拌叶片和打散块,搅拌叶片带动打散块对污泥进行打击和分散,减少污泥的粘稠并加强药液与污泥的融合。

4、本发明通过设置导向块,可以防止污泥堆积在电机本体的顶部。

5、本发明通过设置输送管和输送孔,可以将水箱本体和药箱中的液体输送至加工箱的内腔。

6、本发明通过设置排烟管,可以将加工箱内腔的水汽和烟气排出,通过设置挡块,可以防止液体进入排烟管。

7、本发明通过设置排水管和污水箱,可以将挤出烘干设备中排出的水分进行收集。

8、本发明通过设置挤出管,可以将挤出烘干设备中排出的污泥进行输送,通过设置挡板,可以防止污泥掉落位置偏移,通过设置刮板,可以对输送带表面的污泥进行清理。

9、本发明通过设置加热板和加热管,可以对输送带的表面水分进行烘干。

发明人:张冬花;何锦宁;李惠娣;古志钒;张春婷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