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污水处理技术 >> 正文

复合厌氧颗粒床和新型生物滴滤池处理餐饮废水

发布时间:2009-1-2 16:32:5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复合厌氧污泥床反应器具有(1)占地面积小;(2)处理效率高,停留时间短;(3)能耗低,污泥产量少;(4)操作简单,自动化程度高等特点。

        复合厌氧污泥床处理餐饮废水流程如下:

        研究表明在常温条件下,启动时通过控制适宜的液体表面上升流速1.5~3.5m/h和起始COD容积负荷1.5g/L·d,反应器可在2周内成功启动COD去除率>85%,稳定运行时COD容积负荷可达到3.5~4g/L·d以上。复合厌氧颗粒床反应器对操作条件以及进水水质的突变表现出较好耐冲击能力,出水水质稳定。

        生物滴滤池是生物滤池的一种, 以前的生物滴滤池的供氧受到滤床 自然拔风和风速的影响, 而自然拔风的推动力则是池内温度与气温之差, 以及滤池的高度。当入流污水有机物浓度较高时,供氧条件可能成为影响生物滴滤池工作的主要因素。所以现在很多工艺都是采用曝气的方法来解决供氧不足的问题,但是这样在提高处理效率的同时,却增加了能量的消耗,在资源短缺的今天,节省能耗也应该是势在必行的。

        当生物滴滤池用于处理餐饮废水时,采用的工艺流程为:餐饮污水预处理生物滴滤池沉淀池出水。该工艺流程的核心技术是生物滴滤池,当系统运行稳定后,考察生物滴滤池对有机碳、氮、磷等污染物质的去除效果,与传统的工艺进行对照,验证以该工艺作为主体工艺的工程应用效果。
 

相关推荐
技术工艺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