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污水处理技术 >> 正文

重力除油工艺

发布时间:2009-1-3 15:49:1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重力除油主要特点是利用油、悬浮固体和水的密度差,依靠重力进行油、悬浮固体和水的分离。该丁艺由自然除油、化学混凝、过滤等处理技术组合而成。此工艺20世纪90年代以前在我国各油田得到普遍应用,到目前为止依然是采油污水处理的主要工艺,占到我国采油污水处理设施的印%以上。

        该工艺,首先将污水经过自然沉降罐除掉大部分浮油和一部分分散油及大颗粒悬浮固体,再经混凝沉降去除大部分分散油和悬浮固体,最后经多级过滤,出水水质可基本满足高渗透油藏注水需要。该工艺简单,应用广泛,其特点是对原水含油量变化适应性强,缺点是当处理水量大时,滤罐数量多,流程相对复杂,自动化程度低,适应于对注水水质要求较低的油田。

相关推荐
技术工艺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