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酸洗废水综合利用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09-8-17 10:07:46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酸洗废水综合利用原理工艺流程说明:

        首先酸洗生产线产生的废液分为2种,一种是酸洗带钢后含有HCl(2% ~6%)和FeC12(20% ~35%)的酸洗废酸进入集水罐,使酸洗废酸液经过蒸馏系统处理后可回收2% ~6% 的稀盐酸和大量的FeCl2,晶体,稀盐酸可做配酸用水重新进入生产过程中加以利用,FeC12可作产品回收加以利用,对于冷凝后的稀酸通过稀酸受气罐回收使回收后的稀酸返回稀酸生产线加以重新利用。而另一种是带钢冲洗和酸雾吸收过程中产生的含有少量稀酸和大量杂质的酸性废水,当进入集水罐后通过中和调节罐使pH值为“7” 左右,即呈中性,经沉淀池沉淀过滤后,浓缩污泥部分经板框过滤机产生的泥饼将其烘干作为有机物质进入锅炉燃烧,对于经过沉淀池产生的清水部分,可通过过滤器、纤维过滤器除去悬浮物及大分子有机物质,最后经过膜处理装置处理成生产循环用水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