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DTRO碟管式反渗透膜组件技术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20-9-25 14:52:36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一、DTRO碟管式反渗透膜组件工作原理

  料液通过膜堆与外壳之间的间隙后通过导流通道进入底部导流盘中,被处理的液体以短的距离快速流经过滤膜,然后180o逆转到另一膜面,再从流入到下一个过滤膜片,从而在膜表面形成由导流盘圆周到圆中心,再到圆周,再到圆中心的切向流过滤,浓缩液最后从进料端法兰处流出。料液流经碟管式反渗透膜的同时,透过液通过中心收集管不断排出。浓缩液与透过液通过安装于导流盘上的O型密封圈隔离。

  二、DTRO碟管式反渗透膜组件结构

  DTRO碟管式反渗透膜组件主要由RO膜片、导流盘、中心拉杆、外壳、两端法兰各种密封件及联接螺栓等部件组成。把过滤膜片和导流盘叠放在一起,用中心拉杆和端盖法兰进行固定,然后置入耐压外壳中,就形成一个碟管式膜组件。

  三、DTRO碟管式反渗透膜组件性能参数

  外形尺寸:长1000mm

  直径:202mm

  膜面积:9.4㎡

  膜片数量:200

  导流盘数量:210

  处理能力:250~1900m3/h

  工作压力:≤55

  工作温度:4~45℃测量标准25℃标准液

  膜柱外壳:玻璃钢

  碟片材料:特殊材质

  端板材料:轻塑钢

河南水之蓝膜分离.jpg

  四、DTRO碟管式反渗透膜组件技术特点

  1、避免物理堵塞现象

  2、DTRO碟管式反渗透膜组件采用开放式流道设计,料液有效流道宽,避免了物理堵塞。

  3、低程度的结垢和污染现象

  4、采用带凸点支撑的导流盘,料液在过滤过程中形成湍流状态,大程度上减少了膜表面结垢、污染及浓差极化现象的产生,允许SDI值高达20的高污染水源,仍无被污染的风险。

  5、膜使用寿命长

  DTRO碟管式反渗透膜组件有效减少膜的结垢,膜污染减轻,清洗周期长,同时DT的特殊结构及水力学设计使膜组易于清洗,清洗后通量恢复性非常好,从而延长了膜片寿命。实践工程表明,即使在渗液原液的直接处理中,DT膜片寿命可长达3年以上,这对一般的膜处理系统是无法达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