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高有机物高氨氮废水处理技术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20-11-26 8:42:01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一、基本原理

  曝气生物流化池预处理-强化混凝技术,通过生物填料的优选和反应器的结构优化,开发出曝气生物流化池生物预处理技术,结合混凝剂投加优化,构建出用于氨氮和有机物强化去除的曝气生物流化池预处理-强化混凝技术。

  二、关键技术

  该技术采用计算流体力学方法优化了生物流化池体结构和曝气管布置方式间距及曝气参数,克服了现有生物流化池存在的悬浮填料积泥、填料在流化池后端累积等缺点;同时针对不同季节水库水质特点,提出夏季高藻期采用PFAC-PDMDAAC、冬季低温低浊期采用PASiC、春秋季采用PFAC的优化混凝策略。通过曝气生物流化池-混凝组合工艺的协同运行,有效减少了混凝剂用量,提高了氨氮及有机物的去除效果。

  三、技术工艺


  该技术的工艺流程为原水-曝气生物流化池-混凝,主要用于水库水有机物和氨氮问题突出,混凝效果不佳的水厂。该工艺协同发挥了曝气生物流化池和混凝的作用。混凝过程针对不同的水质时期,采用不同的混凝技术,提高污染物的去除,改善混凝效果,保证后续工艺的高效运行。

  四、适用范围

  高有机物、高氨氮水源水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