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邯郸主城区将新建4座污水厂 新增处理能力27.5万吨/日

发布时间:2011-1-10 8:48:1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届时污水处理率将达100%

    记者从河北省邯郸市污水公司获悉,2020年前,主城区将新建4座污水处理厂,新增处理能力27.5万立方米/日,城市污水处理率达100%。

    目前,主城区现有城市污水处理厂3座,总处理能力26万立方米/日。其中,西污水厂和通用污水厂处理能力各10万立方米/日,东污水厂处理能力6万立方米/日,城市污水处理率达91.7%。

    为进一步提高城市污水处理率,《邯郸市第四期城市总体规划》确定,2020年前将陆续建设处理能力6万立方米/日的东部新区人民东污水处理厂,处理能力13万立方米/日的东北部污水处理厂,处理能力7万立方米/日的南部污水处理厂,处理能力1.5万立方米/日的北部新区黄粱梦污水处理厂。届时,主城区7座污水处理厂的总处理能力将达到53.5万立方米/日,完全能满足城市污水处理需求。

    “十二五”期间,我市将开工建设南部污水处理厂和黄粱梦污水处理厂。人民东污水处理厂和东北部污水处理厂,将根据东部新区建设情况,适时启动建设。各污水处理厂收水所需配套污水管网,将随污水厂建设同步铺设。来源:邯郸晚报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