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0-9-17 9:55:20 信息编号: 1411727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沅江市中心城区水环境综合治理一期工程PPP项目已通过财政部PPP项目入库审核

  近日,沅江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沅江市政府关于沅江市中心城区水环境综合治理一期工程PPP项目的情况汇报。

  会上,住建部门负责人详细汇报了项目实施的依据、内容、规模、方式、基本政策和相关评估工作情况,通报了项目实施方案的主要边界条件,沅江市财政局、沅江市政府办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补充发言。

  与会人员认为,该项目的建设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长江大保护战略和城市水污染防治环保政策的重要举措,也是沅江中心城区完善水基础设施建设、实现五湖连通、提升城市品位的基本需求,更是推动生态经济区发展的关键一环。建议沅江市政府根据“三重一大”制度要求形成议案后提请沅江市人大常委会审议表决。项目建设过程中,沅江市政府要严格按照PPP相关政策,依法履行职责,承担相应责任,并自觉接受沅江市人大常委会的监督。

  据了解,沅江市中心城区水环境综合治理一期工程PPP项目总投资为23.9亿元,包括新建和存量两部分。新建内容包括第三污水厂及配套管网建设、市政及小区雨污分流改造、现状管网疏浚及修复等厂网工程,内湖控源截污,五湖活水连通,岸线生态修复,智慧水务管理系统。存量项目包括市自来水一、二、三厂和污水处理一厂及一期配套管网,目前该项目已通过PPP物有所值评价、财政承受能力论证等评估和财政部PPP项目入库审核。(益阳市人民政府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