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0-9-18 9:27:32 信息编号: 1413490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仁怀市二合安龙场白酒污水处理厂(安龙场污水处理厂)目前处于进水调试阶段

  污水处理是赤水河治理的重中之重,作为赤水河沿岸的中国酱酒圣地,仁怀市分布着上千家大大小小的酒厂,每天产生的废水总量之多不言而喻。

  9月17日,2020年贵州环保行检查组一行来到仁怀市二合安龙场白酒污水处理厂(简称“安龙场污水处理厂”),实地查看这个解决了茅台镇核心酒产区酿造废水问题的重点项目。

  2017年8月,安龙场污水处理厂项目启动建设,今年6月正式进水调试。

  “安龙场污水处理厂的投入使用,有效解决了以往废水处理后存在的环境风险隐患。现已建成了废水收集管网46公里,覆盖茅台镇1200多家白酒企业。”仁怀市水投公司副总经理胡武川说。

  在建设过程中,安龙场污水处理厂汲取了以往经验教训,对项目设计进行变更,通过提升进水设计浓度、增大厌氧池、优化处置工艺、增设芬顿式保障措施等方式,确保建成后达标达产、稳定运行。

  在安龙场污水处理厂修建的同时,仁怀市原有的石火炉、陈家咀污水处理厂也在同步进行整改提升,使废水日处理能力达到3000吨。

  胡武川告诉记者,现在安龙场污水处理厂仍在进水调试阶段,已实现废水日处理能力2000吨,年底可以达到日处理污水1.5万吨,届时,仁怀市将实现白酒生产废水的全覆盖、全收集和全治理。

  “安龙场污水处理厂的建成使用,不仅有力保护了赤水河流域水质,也让白酒企业真正实现了‘轻装上阵’。”仁怀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说。(贵州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