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0-11-24 9:02:56 信息编号: 1495082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湘潭市湘潭大道、芙蓉大道雨污分流改造项目已完成80%工程量 预计12底全部完工

  开挖工作井、安装新管道……最近,在河东湘潭大道、芙蓉大道上的多路段设有绿色围挡,围挡内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建设正在如火如荼进行,施工人员正在进行人工顶管施工,每天顶进50余米。

  湘潭大道、芙蓉大道雨污分流改造项目主要是增设3000多米的污水管道。在芙蓉大道(三湘怡苑至湘潭大道段)机动车道下敷设D1000污水管,全长655米;在芙蓉大道(莱茵城至书院东路段)机动车道下敷设D1000截污干管,全长720米;在湘潭大道(茶园路至双拥南路段)机动车道下敷设D1000截污干管,全长2049米。市住建局供排水站负责人介绍,项目建成后,能让雨水、污水“各行其道”,真正保证“雨水入河,污水入厂”,解决排水管道直排、溢流及内涝等问题。

  据了解,该项目自开工以来,分4个段进行,目前已完成60多个工作接收井的制作,沿线共设有10多个围挡,铺设污水管道2700多米,已完成80%的工程量,预计12底全部完工。

  目前,福星西路雨污分流改造、河东大道岚园段雨污分流改造、护潭西路管网联通等项目正在加紧施工中,这一批雨污分流改造项目的实施,是为了解决污水直排爱劳渠低排渠、护潭河等自然水体导致水体黑臭的问题。“城区道路雨污分流改造势必会对交通造成一定影响,为此我们与交警部门再三商量,确定最优的交通管制方案和最优的围挡设计方案,最大程度减轻对市民出行的影响。在确保工程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施工人员轮班24小时作业,尽量缩短工期完成工程量。”市住建局供排水站负责人说。

  近年来,湘潭市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力推城乡环境基础设施建设。今年以来,截至目前,湘潭市城区新建污水管网约49.04千米,改造管网错接漏接破损点37个,河东污水厂扩容等3个污水厂项目已完成,48个老旧小区、16家企事业单位雨污分流改造已完成,完成投资4亿余元。(湘潭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