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1-11-24 9:22:34 信息编号: 2110119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忻州市城东片区管网穿越铁路顶管工程项目顺利完工

  11月19日凌晨5:20,随着北同蒲线K251+691处拆除扣轨封锁施工的完成,由三晋开发大同路兴公司承建的忻州市城东片区管网穿越铁路顶管工程项目顺利完工,该工程位于山西省忻州市忻府区,共有两处三趟顶管施工,分别为下穿北同蒲K255+014,K251+691的污水顶管以及下穿北同蒲线K255+057处的电力顶管。

  面对忻州地区地质情况复杂,地下水位高的情况,通过增加降井降低基坑周围地下水位,并利用高压旋喷桩及混凝土浇筑等方式进行二次封堵,解决顶管工作井漏水问题。施工过程中,三晋开发大同路兴公司严把安全与质量关,组织项目部管理人员及各工队代班负责人进行技术安全交底,对安全风险进行研判,落实卡控措施并责任到人,保证工程高质量安全正点完成。

  此项工程是忻州市云中污水处理厂的配套工程,这三趟管线的完工,将忻州市现状污水处理厂与忻州市云中污水处理厂连通,可有效解决现状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规模不足,以及忻州云北、城东、牧马污水分区范围内的污水处理问题。对改善忻州市的水环境状况,保护好城市水源水质有着重要意义。(搜狐新闻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