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2-1-19 9:30:13 信息编号: 2228396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哈尔滨市双城区雨污分流工程完成验收

  为切实解决双城区多年雨季积水的民生问题,由哈建设集团市政设计院全程指导的双城区雨污分流工程,历时6个半月,于近日完成全部施工验收。

  该项目作为重点民生项目,也是市政设计院首次针对老旧城区设施短板的排水系统集中进行雨污分流改造项目。自承接设计任务以来,市政设计院给排水专业部门第一时间组建专项技术小组,反复进行现场踏勘,将复杂的地下管线条件分类划分,分区域同步推进设计方案,圆满完成了少于正常设计周期的紧急设计要求。在施工阶段,市政设计院与建设单位及施工单位通力协作,针对现场地下管线错综复杂的情况及时进行施工指导,同时引入造价、数字技术等专业,克服了雨季施工、材料价格上涨等问题,有力保障施工进度及质量。

  该项目新建雨管线17.6公里,实现汛期雨水排入护城河,最终引入市政第三排水干线的目的。项目完工后有效解决雨污合流造成的城市内涝和黑臭水体问题,减少污水管网承载量、污水处理厂运营成本,解决了拉林河以及下游松花江流域的污染物排放量问题,极大保护水资源,改善水体环境,促进区域经济和环境保护的协调发展。(哈尔滨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