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2-5-11 9:07:30 信息编号: 2495518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白河县城供水扩容提升工程竣工

  4月7日,安康市白河县城供水扩容提升工程竣工通水,该县城区及周边3个镇、8个行政村共1.3万户7.5万名城乡居民生活饮用水得到了有效保障。

  作为区域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白河县城供水扩容提升工程估算总投资2982.39万元,于2019年9月29日正式启动实施,2022年4月7日全面建成。该工程通过对县城第一厂进行扩建,配套加药沉淀、过滤消毒、净水设施,日新增设施水处理能力1万立方米;同步改造县城第二水厂汉江取水设施,新建500立方米二级加压高位水池,新铺设输水管道2.4公里,并对9.75公里的配水管道加大管径,实现了主城区双管线取水输送、环状网供水保障。此外,作为重要水源补给工程的马力沟水库正在建设,每年可为白河县城调蓄补充供水水量122万立方米。

  白河县城供水扩容提升工程的建成投用,极大缓解了区域用水高峰时段的用水压力,沿线搬迁群众及“两河工业园区”供水得到有效保障,使县城供水保证率提高到98%以上,水质合格率达到100%,为推动白河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陕西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