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2-5-12 8:47:00 信息编号: 2499250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阿拉坦额莫勒镇给水厂改扩建工程试运行

  近日,新右旗阿拉坦额莫勒镇给水厂改扩建工程正式试运行,实现镇区饮用水由“安全水”升级为“优质水”。

  水是生命之源,人民群众的喝水问题,始终是新右旗委政府全力保障的民生大事要事。如今,喝上安全水,已不是难事,而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喝上优质的水,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向往。阿拉坦额莫勒镇给水厂改扩建工程总投资3200万元,建设面积3000平方米,建有协管沉淀池、超滤膜池和外输送泵等多个设施设备,主要采用膜处理工艺,以便更好地对原水进行过滤处理,提高供水质量,惠及全旗百姓。投用后,将有效推动全旗饮用水从“安全水”向“优质水”升级,从“源头”到“工艺”同步提档。该项目正式运行后,每日供水能力将扩大至5000立方米。下一步,还将配套实施一个13公里改建管网的项目,进一步提高供水的水质。

  该旗全力保障居民饮水安全,切实保护水生态、水环境,让环境更优美,水质更安全。(呼伦贝尔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