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2-8-4 9:12:03 信息编号: 2778821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惠家塘泵站进水管网完善工程正式开工 计划明年6月底前完成主体工程建设

  7月29日下午,惠家塘泵站进水管网完善工程的首段顶管顺利开顶,随着操作按键的开启,庞大的顶管机械带动管道以平均每天10米的速度向下一个井位推进。该工程的实施,将进一步提升我市污水收集效率与输送安全性,计划明年6月底前完成主体工程建设。

  工程将沿龙江路、黄海路、黄河路、华山路、宏图路建设两条大口径污水管道,管道全长7.4公里,管径为1600毫米、2600毫米两种。该工程的实施,将实现长江路、龙江路上两条南北向污输送大动脉横向连接,同时形成新北区污水输送管网与天宁区城东片区污水输送管网互相调度、互联互通的新格局,大幅提高城市污水运行的安全性和污水管道的抗风险能力。

  据介绍,由于施工路段综合管线复杂,且存在上穿地铁、下穿高压燃气管线等情况,为避免影响周边构筑物及重要管线,部分施工段采用了曲线顶管的新型施工工艺,单次顶进最长距离超过1公里,从而保证顶管有效避让敏感区域。

  此外,工程的宏图路——黄河路段顶管,涉及华山路、衡山路、通江路、晋陵路等8个主要路口,市排水管理处工作人员多次与交通管理部门商讨交通组织方案细节,充分利用暑期交通拥堵少的契机有序开展施工。(常州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