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2-8-5 9:04:57 信息编号: 2782839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大桥水厂工程计划年底建成 总投资约6.34亿元

  8月4日,记者从济南水务集团获悉,济南市公共饮水安全综合提升示范项目——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大桥水厂工程预计2022年底具备供水设备调试条件,后期供水量将增至30万立方米/天。

  1月26日,在2021年度全市城乡水务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上,济南市城乡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季孝明确表示,今年要完成大桥水厂、西关水厂建设工程,开工建设临空水厂。

  据了解,大桥水厂总投资约6.34亿元,占地面积6.36公顷,包含综合净水车间、高密度沉淀池、变配电间及送水泵房、污泥浓缩池、污泥沉淀池、清水池、综合加药间、调度中心、中控化验室等单体建筑。

  值得注意的是,大桥水厂水源为鹊山水库黄河地表,一期工程设计供水量20万立方米/天。

  大桥水厂建成后,将全面改善区域内的供水状况,济南市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内的20余个重点项目及100余万市民将用上优质甘甜的自来水。后期通过续建工程,大桥水厂供水量将增至30万立方米/天。

  大桥水厂定位为打造高品质、现代化的智能花园式水厂,建成后绿地覆盖率将达到35%以上。供水设施主体结构采用半地下式布局,不仅利于地面景观的美化,同时也与起步区充分开发利用地下空间的理念相契合。

  该项目采用全流程处理工艺,各类建构筑物高度集约化布置,尽最大可能集约节约利用土地资源。同时,该项目将打造成智能无人值守水厂,可根据不同原水水质和运行工况要求,实现不同工艺的超越运行,绿色环保,降本增效,是济南市智慧供水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那么,大桥水厂有什么新进展?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强夯、桩基工程。预计2022年底具备供水设备调试条件,将承担起起步区大桥组团、崔寨组团的主要供水任务。(生活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