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2-8-5 9:07:55 信息编号: 2782881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青神县复兴水库枢纽工程主体完工 预计8月中旬正式供水

  近日,记者在青神县复兴水库扩建项目现场看到,工人师傅正在对供水管道和机械设备进行焊接和安装,水库管理房也进入收尾阶段。

  “目前水库枢纽工程主体工程已经全部完成, 供水管网安装也进入收尾阶段,预计在8月中旬正式向青神城区供水。”青神县复兴水库扩建工程技术负责人何登富信心满满地说。

  据了解,复兴水库扩建工程总投资3.5亿元,是省重点项目,由水库枢纽工程、供水工程、灌区改造工程三部分组成,包括加高培厚主坝、改建右岸溢洪道和3座灌溉取建筑物、加高2座以及新建4座副坝,新建水库取水口至青神县二水厂供水管线9.13公里,整治灌区三条干渠共31.26公里。

  “复兴水库扩建工程预计在今年12月底全面完成工程建设内容, 建成之后,复兴水库总扩容由1700万立方米提升到近3000万立方米,可以有效解决青神的14万人的供水和4.2万亩的农业灌溉用水,为城乡饮用水和粮食生产安全提供保证。”青神县水利局副局长王建勇介绍。

  青神县复兴水库始建于1964年,坝址以上控制集雨面积49.1平方公里,是一座以城乡供水、农业灌溉等综合利用为开发任务的中型水利工程。

  复兴水库扩建工程建设完成后,对于解决青神城市建设和灌区发展的用水需求具有重要意义。(眉山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