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2-8-5 9:06:53 信息编号: 2782849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乌拉特中旗新建自来水厂及输配水管线工程预计年底完工

  为满足城市发展需要,提高城市供水能力,保障城市供水安全,目前,乌拉特中旗新建自来水厂及输配水管线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地加紧建设中。

  据了解,乌拉特中旗新建自来水厂及输配水管线工程项目总投资为7482万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自来水厂1座,新建总长为16.5公里的输、配水管线及配套设施。其中,新建自来水厂占地面积3.0189公顷,包括新建综合办公楼、蓄水池以及其他附属用房和配套设施。项目全部建成后,供能力将达到2万立方米/日,可满足城镇10万余人的用水需求。建成的2万立方米蓄水池可有效提高城镇供水的应急处置能力,若遇紧急情况,蓄水池储水可保证城镇居民3天的正常用水需求。同时,新水厂将采用先进的制水工艺,配备完善的沉淀、过滤、消毒等工艺系统,确保水质安全。截至目前,项目共计完成总工程量的41%,完成投资2700万元,预计今年12月完工。(巴彦淖尔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