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2-11-22 12:05:55 信息编号: 3181782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污水治理管网项目建设工程收尾施工 预计今年11月底竣工

    11月18日,在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坎乡阿勒玛勒村污水治理管网项目建设工程收尾施工现场,伊犁州医疗保障局驻察布查尔县坎乡阿勒玛勒村“访惠聚”工作队第一书记周琪与村“两委”党员干部一起,在现场认真细致查看工程施工质量。

    该工程施工现场负责人刘鹏飞说:“这是一座日均处理50吨的生活污水治理管网工程,包含调节池、设备间和50立方米化粪池,铺设污水管道总长4.5公里和入户分管网6.5公里左右,由157个检查井、沉泥井和跌水井等设施组成。工程项目从今年10月中旬开始施工,到目前,主水管、巷道管、家用管、检查井和化粪池等已全部安装完成,只剩下部分土方回填工程,预计于今年11月底竣工。”

    阿勒玛勒村第一书记周琪说:“我们村污水治理工程是乡村振兴建设项目,总投入资金398.06万元。工程投入使用后,惠及本村和邻村238户群众,可极大地改善村民生活上的便利、庭院卫生和庭院经济环境。净化处理的污水也可用于环境绿化、景观苗木灌溉和消防用水等使用,提高水资源的再利用率,提升农村人居环境,促进乡村振兴再上新台阶。”(天山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