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2-11-22 12:08:56 信息编号: 3181807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沂水投资1.8亿元建设第三污水处理厂

    污水处理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一个城市管理水平的集中体现,为解决西城区污水处理,沂水城投集团投资1.8亿元建设第三污水处理厂,该项目是2022年度省重点项目,位于龙家圈街道港埠口村西南,规划建设规模为3万吨/日,配套污水管网30公里,主要收集处理西城新区的生产生活污水。

    运输车辆穿梭忙碌,大型塔吊挥舞巨臂,机械设备隆隆作响…… 在第三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现场,施工人员按照时间节点,抢工期、赶进度,建设现场热火朝天,一派繁忙景象。

    该项目设计标准高、处理工艺先进,设计出厂水水质达到地表水四类标准,在A2O处理工艺基础上,增加磁混凝沉淀池,大大缩短了沉淀时间,提高了沉淀效率,增加反硝化滤池,同普通滤池相比,有容积大、污染负荷高、过滤速度快、水头损失慢、过滤周期长等特点。

    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地满足西城区及周边生产生活废水处理需求,对保护城市环境,改善沂河流域水体环境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腾讯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