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2-11-23 12:00:55 信息编号: 3187956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天柱县部门联动 积极推进污水再生利用

    近日,天柱县水务局联合市政部门对该县污水处理厂再生水利用问题进行检查,主要检查道路清洁、绿化取用再生水情况是否正常运作,有没有优先使用再生水等。

    污水再生水利用池

    “污水处理厂内部修建有一个再生水利用池,通过污水处理达标排放口的抽水泵补充水量,池子装满水约有38立方,环卫车辆每车装水量10立方,可装4车。我厂对再生水用于道路清扫、绿化、车辆冲洗等控制指标进行了检测,均达到可使用范围。”天柱县污水处理厂厂长王启兵介绍。

    经联合部门工作人员现场查看,污水再生利用台账齐全,相关设备均完好正常运作。

    “截至11月中旬,县污水处理厂处理量为382.93万立方,再生水利用量为4.56万立方,占污水处理量1.19%,再生水利用较2021年相比增加了0.18万立方,再生水利用量逐步提高。”王启兵说。

道路清扫及绿化取水

    城镇污水再生利用,是推动城镇节水减排、改善人居环境的重要途径。近年来,天柱县始终坚持贯彻“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十六字”治水方针要求,有力地推动了该县节水工作,为进一步巩固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成果提供有效保障。(天眼新闻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