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2-11-23 12:04:24 信息编号: 3187991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河南首家市政污泥和餐厨废弃物综合处理项目在开封投运

    日前获悉,河南省首家市政污泥和餐厨废弃物综合处理项目日前在开封市投产运营。

    据了解,该市政污泥和餐厨废弃物综合处理项目是河南省第一个大型市政污泥焚烧项目,也是国内率先将市政污泥和餐厨废弃物协同焚烧的处理项目,每天可处理市政污泥600吨、近万家餐饮企业和食堂的餐厨废弃物100吨。

    项目围绕“1+4”系统模式实施建设,“1”即“污泥和餐厨废弃物综合处理系统”,“4”即配套的污水处理系统、厌氧消化系统、沼气净化利用系统、除臭系统。

    “项目核心是创新,集焚烧、污水集中处理,热源统一调配为一体,将市政污泥与餐厨废弃物进行无害化、减量化、稳定化处理,资源化利用,做到了变‘有害’为‘有用’。”开封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建设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