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2-11-23 12:08:56 信息编号: 3188030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衢州加速建设污水和垃圾处理设施落实巡视整改工作

    “现在雨水污水管道分开了,雨污不混流,管道变得更通畅,地上也不会再有积水。”日前,衢州市柯城区新新街道五环社区衢苑风荷小区居民姚义旺欣喜相告。

    这一变化,是衢州市持续深化省委巡视问题整改、统筹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的掠影。2019年,省委巡视衢州市委反馈指出,该市污水和垃圾处理设施建设滞后。衢州提出针对性举措,全力加速污水和垃圾处理设施建设。

    “为了使项目顺利按计划开工,我们提前3个月多次联系20多家重点纳管生产企业,商议施工期间减产减排事宜。”项目负责人姚超介绍。2022年初,衢州市最大的工业污水处理厂项目成功扩容,日处理能力达到10万吨。

    据了解,全市371个小区完成生活小区“污水零直排”的创建工作,实现污水处理厂进水BOD5的显著提升,2021年较2018年提升了14(mg/L)达到116.3(mg/L),极大的减少了排入河道的污染物。

    为改善群众生活环境、保护生态环境,衢州市持续推进污水和垃圾处理设施建设。2019年5月,衢州市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式投运;2020年引进“虎哥环境”,已经覆盖540个小区,共服务184351户居民,回收生活垃2万余吨,资源化利用率达到95%以上,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2021年建成万川建筑垃圾处置中心,占地53亩,总投资1.81亿元,处理能力达到40万吨/年;三年多来,全市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领域投入约30亿元,建成污水处理设施5025个,农村生活污水设计处理量达9.26万吨,服务农户38.54万户。(浙江新闻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