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3-3-15 10:56:44 信息编号: 3531349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上海市高新区水务站全面启动镇村级河道疏浚项目 计划于4月份完工

    为切实提升河道水质,改善河岸环境。近日,高新区水务站全面启动镇村级河道疏浚项目,涉及多条河道。

    在欢兴村下横泾河道疏浚现场,工人正在用清淤设备对河道底部淤泥进行清理。附近的村民冯阿婆告诉记者,对于疏浚后的河道,她满怀期待。据高新区欢兴村村委会工作人员朱琼介绍,下横泾欢兴段疏浚长度为1507米,疏浚方量1.3万立方米,目前进度已完成60%。待河道完成疏浚后,不仅可以提升水环境,对河道泄洪能力及周边环境也会有很大的提升。

    随后,记者在欢兴村东洋泾河道疏浚现场看到,挖掘机正在河道内施工作业。据工作人员介绍,该河道起点为阮家堂港,终点为胡桥上横泾,此次疏浚长度为934米,疏浚土方量7728立方米。目前,项目进度已完成90%。

    据了解,本次高新区河道疏浚项目涉及红光村、欢兴村村域的有1条镇级河道、6条村级河道,疏浚长度6669米,疏浚土方46393立方米。项目计划于4月份完工,完工后将改善河道生态环境,提高农田排灌能力,提升防汛除涝能力,保障区域水安全。(澎湃新闻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