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3-3-17 10:50:57 信息编号: 3539444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吉首市直面问题部门携手聚焦水环境治理

    3月13日,吉首市组织生态环境、城乡住建、公用事业、水利等部门到乡村、企业开展调研,现场了解全市水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和整改情况,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落实整改措施,全力打好碧水保卫战。

    调研组先后实地察看了万溶江鳌头坡、细溪河、大庭尾矿库渗滤液处理站、张排万溶江国控断面及天天锰业等地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进度情况,并要求相关部门进一步摸清污染现状,找准污染来源,制定与项目建设相结合的应急措施,短时高效解决当下存在的问题。

    近年来,该市积极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打造“水在城中、城在绿中、人在景中”的生态宜居环境,加快实施一批水生态环境治理项目,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和城市形象。今年1月,全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和地表水水质达标率均为100%。(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