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3-3-16 10:46:54 信息编号: 3535384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海南加快推进城—镇—村供水管网延伸和并网

    今年我省将持续加快城-镇-村供水管网延伸和并网,让农村居民与城市居民享受同质量、同服务的供水待遇,预计年底我省农村自来水普及率可达到93.5%,规模化供水工程服务农村人口比例达到57%,这是海南日报记者近日从省水务厅获悉的。

    3月13日,在白沙黎族自治县西部地区一期供水工程施工现场,多名工人分工有序加速推进施工进度。该项目负责人刘凌云介绍,作为我省重要的供水工程,白沙西部地区供水工程将从松涛水库调水,经隧洞和管道输配水供白沙西部地区,用于改善位于白沙西部地区的七坊镇、打安镇、邦溪镇、荣邦乡等乡镇输送城乡生活需水以及耕地灌溉用水。

    据介绍,我省正在加快推动海口经济圈村镇供水项目、白沙西部地区供水二期工程以及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片区供水管网联网等一批城乡供水工程项目落地建设,进一步扩大农村供水服务范围。我省要求农村供水管网也要同步建、同步管,鼓励市县政府引入专业机构,把农村供水保障、污水处理等建设、管理、维护业务移交给专业机构来运营管理。

    在城市供水领域,海口、三亚、儋州等市县的自来水厂正在加快供水工艺改造升级,今年全省计划更新改造城市供水管网145公里以上。此外,城市二次供水管理服务也将继续提升,今年我省将推进一批城市居民小区供水设施移交供水企业实行专业运行管护。(荆楚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