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3-3-16 10:35:14 信息编号: 3535285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海口市三江镇污水处理厂预计3月底完成设备安装

    “我们已经完成镇区15条街道的管网铺设,主网管工程累计完成占比98%。”项目代建单位海口美丽村庄投资有限公司工程部副经理王传鑫介绍,三江镇污水处理厂项目包括新建1座镇域污水处理厂、11.7公里的污水收集干管、6.2公里的压力流污水管、19公里的接户支管以及新建1座污水提升泵站等。

    目前,三江镇污水处理厂已完成所有单体建筑,整个厂区工程完成90%以上,整个项目整体进度已达到83.19%,计划2023年底完工。

    据悉,三江镇污水处理厂是一座半地埋式污水厂,采用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能大大减少污水处理过程中产生的污染废气和噪声,还能够有效节约地上空间,提高土地资源利用率,近期处理能力为1400吨/天,远期规划6800吨/天。三江镇污水处理的尾水出水标准达到地表准四类水质,可供厂区绿化浇灌、道路冲洗等,或为附近河道进行生态补水,项目的建成将大大提高三江镇及其附近的污水处理率,进一步提高整个地区的水环境质量和人居环境。(云南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