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3-3-15 10:59:48 信息编号: 3531358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天津开展融冰期河道水环境集中清整

    记者从天津市水务局获悉,近期随天气转暖,河道冰面全部开化,为保障春季河道环境整洁,市水务部门组织对海河、北运河、子牙河、新开河、外环河等中心城区一、二级河道开展集中清整,累计出动打捞人员2000余人次、各类打捞船只160余船次,打捞清运各类水面垃圾杂物600余立方米,全力保障中心城区河道水环境。

    春季是旅游旺季,为防止去冬以来河道积累的垃圾漂浮物影响河道水质,为群众营造良好的出游环境,市水务部门提前部署,在河道尚未完全开化时,结合天气情况及冰面厚度,在局部河段采用人工破冰与船只破冰相结合的方式,加快融冰速度,实施局部打捞清理;大面积开化后,在海河、北运河、子牙河、新开河出动冲锋舟、自动打捞船等设备加大打捞力度,同时浅滩区域辅以人工下水作业,全力开展集中打捞;在外环河主要采取人工打捞,协同两岸拉网、围网等方式提高打捞效率。为巩固清理成果,市水务部门还在市区河道重要景观区域落实专人和船只不间断开展清理打捞,市区各级河湖长及相关部门加强河道堤岸清理保洁,确保保洁效果长效维持,配合春季市区河道补水循环,进一步改善河道水环境面貌。(津云客户端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