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3-3-17 11:05:56 信息编号: 3539532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长丰县吴山镇推进农村污水治理 构建碧水清流环境

    为改善农村污水问题,积极推动污水治理任务落地见效,吴山镇东岗社区依托较大自然村庄提升改造工程,多措并举推进农村污水治理工作,切实加强环境保护,提升民生福祉。

    农村污水主要来源于生活污水和人畜粪污,呈自然村落点状分布,不利于集中收集,且易堵塞形成黑臭水沟现象。对此,吴山镇东岗社区从改善基础设施入手,对辖区内污水排放管道统一更新部署,并增挖排水沟渠,使污水在经过初步沉淀分离后流向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同时,大力推进厕所改造工程,修建两格化粪池并接入收集管网,输送到沼气净化池,将污水无害化处理,让出口水质达到农田灌溉标准,变污水为资源。针对已有的黑臭水沟,东岗社区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沟渠清理行动,从打捞水体垃圾到清理淤泥,从添加生物菌剂分解有机物,降低水体中有害物质,到定期巡查清理、加强管护,让污水治理长久化、持续化。

    污水治理,意识先行。吴山镇东岗社区将污水治理与人居环境整治同步推进,激发村民主体意识,通过巡逻喇叭、电子屏、微信群等方式广泛宣传污染防治理念,借助党员活动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等契机加强村民环保教育,鼓励改变传统排污习惯,树立文明生活方式,引导村民从污水治理的旁观者向建设美丽家园的主导者转变,切实打好碧水保卫战。(中安在线网站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