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4-4-8 11:50:14 信息编号: 5444598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山西省重点工程潇北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加速推进

    连日来,省重点工程潇北污水处理厂项目紧抓作业黄金期,强化组织施工,加速刷新建设“进度条”。

    潇北污水处理厂项目是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落实省委、省政府“一泓清水入黄河”重大决策部署的重点工程项目,是保护环境、维护生态系统的重要设施,也是推动经济转型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项目占地面积273亩,总投资7.58亿元,一期处理污水能力可达每日12万吨,远期为每日24万吨,重点保障山西晶科能源智造有限公司、山西中来光能电池科技有限公司等潇北片区重大转型项目及居民生产生活污水排放需求。

    项目于今年1月20日开工,潇河新兴产业园区服务中心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第一时间成立项目部现场办公,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坚持落实日报制度,园区负责人现场协调解决困难问题。中铁十四局集团等参建单位克服工期紧、任务重、工程规模较大、专业广、交叉施工作业多等困难,组织施工人员夜以继日加紧施工,并组建了一支管理能力强、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明确建设目标,合理筹划、狠抓落实,树立安全第一、以人为本的理念,防范建设风险,突破重点难点,确保项目建设推进。

    中铁十四局现场负责人介绍:“项目开工以来,一直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春节期间也没有停工。目前,粗格栅、进水泵房及进水分析间,细格栅及旋流沉砂池、初沉池、二沉池等13个单体的管桩及地基处理已经全部完成,正在进行底板钢筋及池壁钢筋制作,其余单体有序推进。”(太原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