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4-4-8 11:53:46 信息编号: 5444617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陕西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完成投资5.26亿元

    4月3日,记者从陕西省水利厅获悉:2023年全省县城供水年供水量达4.3亿吨,其中工业用水量3460万吨、经营服务用水量4228万吨,同比分别增长47.5%、8.3%。陕西省县城供水企业为县域工业经济和服务制造业发展提供了可靠的水动力。

    为有序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陕西省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畅通城乡要素流动,提升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去年共完成建设投资5.26亿元,建设水源16处,改扩建水厂13座,铺设管网207.1公里,日新增设施供水能力12.7万吨,为实现城乡居民饮水同源、同网、同质、同服务、同监督提供了水保障。

    陕西省积极推行用水报装“企业承诺、并联审批、限时办结”,实现企业公开承诺和全省一厅式服务窗口全覆盖。去年,陕西省供水单位共为2321家企业接装用水,平均用时4个工作日,平均故障响应时间1小时,进一步推动企业用水环境更加宽松、用水更加快捷便利,县域招商引资用水得到了根本保障。(人民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