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专利技术】一种地沟油处理过程中水渣油分离方法

发布时间:2017-6-23 17:19:2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16.12.29

  公开(公告)日 2017.05.31

  IPC分类号 C11B13/00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地沟油处理过程中水渣油固液分离方法,将水渣油输送到预加热罐中进行加热,使之温度保持在40℃‑50℃之间;将预热后的水渣油和按体积比1:1的刨花同时输送到物料搅拌箱中搅拌均匀,之后将物料转移至压滤袋中;采用立式液压压榨机进行压榨,实现水渣油的固液分离;采用三格式隔油池,在三格式隔油池中加装有蒸汽加热盘管和自动排污潜水泵,污水经污水排放口输送到污水处理系统,油相定时通过泵和管道输送到成品罐。本发明所涉及的地沟油处理过程中水渣油分离方法能够去除水渣油中为纤维状、较细、较长的固相杂质,这些杂质的与油脂类十分接近;并所使用的设备操作简单,处理成本低廉。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地沟油处理过程中水渣油固液分离方法,包括如下步骤:

  (1)预加热

  将水渣油输送到预加热罐中进行加热,使之温度保持在40℃-50℃之间;

  (2)搅拌

  将预热后的水渣油和按体积比1:1的刨花同时输送到物料搅拌箱中搅拌均匀,之后将物料转移至压滤袋中;

  (3)压榨

  采用立式液压压榨机进行压榨,实现水渣油的固液分离;

  (4)水油分离

  采用三格式隔油池,在三格式隔油池中加装有蒸汽加热盘管和自动排污潜水泵,新进入的油水混合物,在蒸汽加热盘管的加热下,停留时间内自发进行油水分离,油相停留在第一格中,水相被压入到第三格中;第三格中的液面到一定位置时,自动排污潜水泵的液位浮球自动浮起,第三格中的污水经污水排放口输送到污水处理系统,第一格中积存的油相定时通过泵和管道输送到成品罐中去。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地沟油处理过程中水渣油固液分离方法,其特征在于:步骤2中所述的压滤袋使用3mm宽的塑料袋编织而成的,最大处直径为400mm,容积为25L。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地沟油处理过程中水渣油固液分离方法,其特征在于:步骤3中采用的是1000KG压力的立式液压压榨机。

  说明书

  一种地沟油处理过程中水渣油分离方法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一种地沟油处理过程中水渣油分离方法。

  背景技术

  地沟油经传统的加热静置分离方法处理后,其分离出的水渣油中油含量较高,具有较高的经济价值,也不允许直接排放,必须经过一定的处理达标后才能排放。但是此种水渣油中固形杂质均为纤维状的、较细、较长的杂质,其密度与油脂类十分接近,分离难度大,若采用高速离心的方法进行分离,离心机的转速需达到5000r/min以上,处理成本高,而且由于杂质细小粘稠,用离心机进行处理,会在出水口处形成油泥状的物质,导致出水口经常堵塞,离心机无法正常使用。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是提供一种地沟油处理过程中水渣油分离方法,能够容易地使水渣油中的固相和液相分离。

  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发明的目的是这样实现的:

  本发明所涉及的地沟油处理过程中水渣油固液分离方法,包括如下步骤:

  (1)预加热

  将水渣油输送到预加热罐中进行加热,使之温度保持在40℃-50℃之间;

  (2)搅拌

  将预热后的水渣油和按体积比1:1的刨花同时输送到物料搅拌箱中搅拌均匀,之后将物料转移至压滤袋中;

  (3)压榨

  采用立式液压压榨机进行压榨,使得水渣油中固液分离;

  (4)水油分离

  采用三格式隔油池,在三格式隔油池中加装有蒸汽加热盘管和自动排污潜水泵,新进入的油水混合物,在蒸汽加热盘管的加热下,停留时间内自发进行油水分离,油相停留在第一格中,水相被压入到第三格中;第三格中的液面到一定位置时,自动排污潜水泵的液位浮球自动浮起,第三格中的污水输送到污水处理系统,第一格中积存的油相定时通过泵和管道输送到成品罐中去。

  在上述方案的基础上并作为上述方案的优选方案:

  作为优选,步骤2中所述的压滤袋使用3mm宽的塑料袋编织而成的,最大处直径为400mm,装满物料的高度200mm,容积为25L。

  作为优选,步骤3中采用的是1000KG压力的立式液压压榨机。

  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本发明所涉及的地沟油处理过程中水渣油分离方法能够去除水渣油中为纤维状、较细、较长的固相杂质,这些杂质的与油脂类十分接近;并所使用的设备操作简单,处理成本低廉。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