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专利技术】新型污水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17-8-11 16:50:2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6.12.22

  公开(公告)日2017.07.04

  IPC分类号C02F1/04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用于污水治理的相关装置的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新型污水处理装置,其方便内部观察和快速排查,同时缓冲效果更好,保障了整体使用寿命,同时可进行泄压;包括主体,主体的内部设置有处理腔,并在处理腔内横向设置有第一隔板和第二隔板,将处理腔隔成上腔室、中腔室和下腔室,主体上设置有进水口、排气口和出水口,主体上设置有电机,并在电机的输出端设置有传动轴,传动轴上设置有搅拌桨,搅拌桨位于中腔室内,下腔室内设置有喷头和加热盘管;主体的侧壁上设置有观察孔,并在观察孔处设置有透明挡板,还包括把手、转轴、带动块和刷毛;还包括支撑架和缓冲弹簧,还包括双扭弹簧。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新型污水处理装置,包括主体,主体的内部设置有处理腔,并在处理腔内横向设置有第一隔板和第二隔板,将处理腔隔成上腔室、中腔室和下腔室,主体上设置有进水口、排气口和出水口,进水口与上腔室相通,排气口和出水口均与下腔室相通,主体上设置有电机,并在电机的输出端设置有传动轴,传动轴上设置有搅拌桨,搅拌桨位于中腔室内,下腔室内设置有喷头和加热盘管,喷头安装在第二隔板上,并且喷头与中腔室相通;其特征在于,所述主体的侧壁上设置有观察孔,并在观察孔处设置有透明挡板,还包括把手、转轴、带动块和刷毛,所述把手位于主体外侧,所述带动块和刷毛位于下腔室内,所述转轴的一端与把手连接,所述转轴的另一端穿过透明挡板并伸入至下腔室内与带动块连接,所述刷毛安装在所述带动块上,并且所述刷毛贴紧所述透明挡板;还包括支撑架和缓冲弹簧,所述支撑架安装在主体的顶端,缓冲弹簧的顶端与电机连接,缓冲弹簧的底端与支撑架连接;所述主体的侧壁上设置有泄压孔,并在泄压孔处可旋转设置有挡盖,所述泄压孔与下腔室相通,所述下腔室内壁上设置有固定架,还包括双扭弹簧,所述双扭弹簧一端与挡盖连接,双扭弹簧的另一端与固定架连接。

  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新型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架包括支撑板和连接柱,所述连接柱的底端与主体顶端连接,连接柱的顶端与支撑板连接,缓冲弹簧的底端与支撑板连接。

  3.如权利要求2所述的新型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柱为多组,并且多组连接柱为横向排列。

  说明书

  新型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用于污水治理的相关装置的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新型污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众所周知,污水处理装置是一种专用于污水治理的装置,在环保日益升温的现有社会得到广泛的应用,现有的污水处理装置包括主体,主体的内部设置有处理腔,并在处理腔内横向设置有第一隔板和第二隔板,将处理腔隔成上腔室、中腔室和下腔室,主体上设置有进水口、排气口和出水口,进水口与上腔室相通,排气口和出水口均与下腔室相通,主体上设置有电机,并在电机的输出端设置有传动轴,传动轴上设置有搅拌桨,搅拌桨位于中腔室内,下腔室内设置有喷头和加热盘管,喷头安装在第二隔板上,并且喷头与中腔室相通;这种污水处理设备主要用于重金属等化学物质进行处理;但是其使用中发现,下腔室内加热盘管和喷头在共同工作时无法进行观察,从而导致其不能快速检修排查;并且由于电机的震动会导致整体处理装置使用寿命降低;同时由于喷头和加热盘管的作用下腔室内会产生蒸汽,从而导致整体处理装置有爆炸风险。

  实用新型内容

  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方便内部观察和快速排查,同时缓冲效果更好,保障了整体使用寿命,同时可进行泄压的新型污水处理装置。

  本实用新型的新型污水处理装置,包括主体,主体的内部设置有处理腔,并在处理腔内横向设置有第一隔板和第二隔板,将处理腔隔成上腔室、中腔室和下腔室,主体上设置有进水口、排气口和出水口,进水口与上腔室相通,排气口和出水口均与下腔室相通,主体上设置有电机,并在电机的输出端设置有传动轴,传动轴上设置有搅拌桨,搅拌桨位于中腔室内,下腔室内设置有喷头和加热盘管,喷头安装在第二隔板上,并且喷头与中腔室相通;所述主体的侧壁上设置有观察孔,并在观察孔处设置有透明挡板,还包括把手、转轴、带动块和刷毛,所述把手位于主体外侧,所述带动块和刷毛位于下腔室内,所述转轴的一端与把手连接,所述转轴的另一端穿过透明挡板并伸入至下腔室内与带动块连接,所述刷毛安装在所述带动块上,并且所述刷毛贴紧所述透明挡板;还包括支撑架和缓冲弹簧,所述支撑架安装在主体的顶端,缓冲弹簧的顶端与电机连接,缓冲弹簧的底端与支撑架连接;所述主体的侧壁上设置有泄压孔,并在泄压孔处可旋转设置有挡盖,所述泄压孔与下腔室相通,所述下腔室内壁上设置有固定架,还包括双扭弹簧,所述双扭弹簧一端与挡盖连接,双扭弹簧的另一端与固定架连接。

  本实用新型的新型污水处理装置,所述支撑架包括支撑板和连接柱,所述连接柱的底端与主体顶端连接,连接柱的顶端与支撑板连接,缓冲弹簧的底端与支撑板连接。

  本实用新型的新型污水处理装置,所述连接柱为多组,并且多组连接柱为横向排列。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通过上述设置,可以通过透明挡板对下腔室内进行观察,并且通过把手带动刷毛对透明挡板上的蒸汽进行清理,方便观察和快速检修;同时缓冲弹簧可以进行电机的缓冲,从而提高整体寿命;通过挡盖和双扭弹簧可以在内部压力大于双扭弹簧扭力时别开挡盖进行泄压,保障了整体安全。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