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专利技术】一种环境保护用污水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17-10-3 9:16:4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6.12.19

  公开(公告)日2017.07.28

  IPC分类号C02F9/0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环境保护用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安装箱,所述安装箱内腔一端的顶部设置有絮凝剂添加箱,该絮凝剂添加箱的顶部与安装箱的连接处开设有填料口,絮凝剂添加箱的一侧设置有隔板,隔板的顶部与安装箱的内壁连接,所述絮凝剂添加箱的底端设置有排液管。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絮凝剂添加箱和排液管将絮凝剂投入污水中,达到了对污水中的杂质进行吸附凝结,进而防止杂质随水流流向外界,增加污水的处理力度,保护了环境被污染的效果,通过设置电动液压杆推动承接板移动,并带动安装框板、承接框板和盖板上移,达到了方便对过滤阻挡的污泥进行排出,降低污泥清理排出步骤繁琐和工作人员工作量的优点。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环境保护用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安装箱(1),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箱(1)内腔一端的顶部设置有絮凝剂添加箱(2),该絮凝剂添加箱(2)的顶部与安装箱(1)的连接处开设有填料口(15),絮凝剂添加箱(2)的一侧设置有隔板(3),隔板(3)的顶部与安装箱(1)的内壁连接,所述絮凝剂添加箱(2)的底端设置有排液管(4),所述隔板(3)一侧安装箱(1)的顶壁内部设置有盖板(13),该盖板(13)底部的一侧设置有安装框板(5),所述安装框板(5)内腔的底部设置有承接框板(6),该承接框板(6)侧壁的内部设置有拦泥过滤网(7),所述承接框板(5)内腔的底部设置有旋转座(8),该旋转座(8)的顶部设置有搅拌杆(9),所述搅拌杆(9)的顶部通过联轴器(10)与电机(11)的转轴连接,该电机(11)通过安装架(12)固定于盖板(13)的顶部,所述安装框板(5)内侧的顶端设置有连接板(17),该连接板(17)的顶端贯穿盖板(13),并延伸至盖板(13)的顶部,所述连接板(17)的一侧设置有承接板(18),该承接板(18)通过固定件与连接板(17)固定连接,所述承接板(18)一端的底部通过电动液压杆(19)与安装箱(1)的顶部连接,所述安装框板(5)一侧的安装箱(1)的内部设置有过滤箱(20),该过滤箱(20)的内部从右往左依次设置有石英砂滤料(21)、活性炭(22)和纤维球滤料(23)。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环境保护用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承接框板(6)的顶部通过在支撑杆(14)与盖板(13)的底部连接,安装框板(5)与承接框板(6)的连接处设置有相适配的安装槽,搅拌杆(9)的顶端贯穿承接框板(6)的顶部和盖板(13)与联轴器(10)连接,承接框板(6)与搅拌杆(9)连接的外侧套接有限定座(16)。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环境保护用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箱(1)与盖板(13)的连接处设置有相适配的通孔,且盖板(13)的大小与安装框板(5)的大小相适配,该盖板(13)与联轴器(10)的连接处设置有相适配的旋转槽。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环境保护用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框板(5)的内壁与承接框板(6)之间留有间隙,安装框板(5)的侧壁内部设置有通水孔(24),该通水孔(24)的大小与拦泥过滤网(7)的大小相一致,且位置相对应,安装框板(5)的底部与安装箱(1)内腔的底部连接,且安装框板(5)的大小与安装箱(1)的内腔大小相适配。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环境保护用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箱(20)的大小与安装箱(1)的大小相适配,且过滤箱(20)的一侧与安装框板(5)连接。

  说明书

  一种环境保护用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设备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环境保护用污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随着社会的进步和发展,水资源的使用量也在不断的增加,进而污水和废水均在不断的增加,污水和废水对土壤和水源的危害均比较大,在对污水和废水进行排放与水流和土壤时均需要对污水和废水进行处理。

  现阶段污水处理装置在对污水中的杂质和污泥进行处理时,仅靠过滤网对杂质和污泥进行阻挡过滤,这样无法完全对杂质和污泥进行阻挡过滤,且过滤网无法对污水中的有害物质进行吸附,排出后任然会对环境造成一定的影响,且在过滤阻挡下来的污泥和杂质容易堵塞排水口,进而不利于污水的流动,在进行杂质和污泥排出时,步骤比较繁琐,进而增加了工作人员的工作量。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环境保护用污水处理装置,具备污水处理效果好,方便污泥的收集处理,降低工作人员工作量的优点,解决了阶段污水处理装置在对污水中的杂质和污泥进行处理时,仅靠过滤网对杂质和污泥进行阻挡过滤,这样无法完全对杂质和污泥进行阻挡过滤,且过滤网无法对污水中的有害物质进行吸附,排出后任然会对环境造成一定的影响,且在过滤阻挡下来的污泥和杂质容易堵塞排水口,进而不利于污水的流动,在进行杂质和污泥排出时,步骤比较繁琐,进而增加了工作人员的工作量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环境保护用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安装箱,所述安装箱内腔一端的顶部设置有絮凝剂添加箱,该絮凝剂添加箱的顶部与安装箱的连接处开设有填料口,絮凝剂添加箱的一侧设置有隔板,隔板的顶部与安装箱的内壁连接,所述絮凝剂添加箱的底端设置有排液管,所述隔板一侧安装箱的顶壁内部设置有盖板,该盖板底部的一侧设置有安装框板,所述安装框板内腔的底部设置有承接框板,该承接框板侧壁的内部设置有拦泥过滤网,所述承接框板内腔的底部设置有旋转座,该旋转座的顶部设置有搅拌杆,所述搅拌杆的顶部通过联轴器与电机的转轴连接,该电机通过安装架固定于盖板的顶部,所述安装框板内侧的顶端设置有连接板,该连接板的顶端贯穿盖板,并延伸至盖板的顶部,所述连接板的一侧设置有承接板,该承接板通过固定件与连接板固定连接,所述承接板一端的底部通过电动液压杆与安装箱的顶部连接,所述安装框板一侧的安装箱的内部设置有过滤箱,该过滤箱的内部从右往左依次设置有石英砂滤料、活性炭和纤维球滤料。

  优选的,所述承接框板的顶部通过在支撑杆与盖板的底部连接,安装框板与承接框板的连接处设置有相适配的安装槽,搅拌杆的顶端贯穿承接框板的顶部和盖板与联轴器连接,承接框板与搅拌杆连接的外侧套接有限定座。

  优选的,所述安装箱与盖板的连接处设置有相适配的通孔,且盖板的大小与安装框板的大小相适配,该盖板与联轴器的连接处设置有相适配的旋转槽。

  优选的,所述安装框板的内壁与承接框板之间留有间隙,安装框板的侧壁内部设置有通水孔,该通水孔的大小与拦泥过滤网的大小相一致,且位置相对应,安装框板的底部与安装箱内腔的底部连接,且安装框板的大小与安装箱的内腔大小相适配。

  优选的,所述过滤箱的大小与安装箱的大小相适配,且过滤箱的一侧与安装框板连接。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1、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絮凝剂添加箱和排液管将絮凝剂投入污水中,达到了对污水中的杂质进行吸附凝结,进而防止杂质随水流流向外界,增加污水的处理力度,保护了环境被污染的效果,通过设置过滤箱中的石英砂滤料、活性炭和纤维球滤料,达到了增强对污水的处理效果,进而增强了处理后污水排放安全的优点,通过设置电机带动搅拌杆对承接框板内部的污泥进行搅拌,达到了防止承接框板收集的污泥堵塞拦泥过滤网,导致水流无法进行流动,进而保证了水流流通的优点,通过设置电动液压杆推动承接板移动,并带动安装框板、承接框板和盖板上移,达到了方便对过滤阻挡的污泥进行排出,降低污泥清理排出步骤繁琐和工作人员工作量的优点。

  2、本实用新型通过隔板能够使絮凝剂添加箱安全更加稳定,通过限定座能够有效避免搅拌杆出现偏移,进而影响对污泥的处理,通过支撑杆对承接框板与盖板进行固定连接,能够有效增强承接框板的稳定性,同时,提高了安装框板、承接框板和盖板上移的稳定性,通过过滤箱安装与安装箱的一端能够有效降低对过滤箱中石英砂滤料、活性炭和纤维球滤料进行更换的难度,从而有效的解决了现阶段污水处理装置在对污水中的杂质和污泥进行处理时,仅靠过滤网对杂质和污泥进行阻挡过滤,这样无法完全对杂质和污泥进行阻挡过滤,且过滤网无法对污水中的有害物质进行吸附,排出后任然会对环境造成一定的影响,且在过滤阻挡下来的污泥和杂质容易堵塞排水口,进而不利于污水的流动,在进行杂质和污泥排出时,步骤比较繁琐,进而增加了工作人员的工作量的问题。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