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环保型污泥脱水技术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3-9 11:19:03

污水处理专利技术

  申请日2016.05.26

  公开(公告)日2016.12.21

  IPC分类号C02F11/12; C02F11/0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环保型污泥脱水装置,包括搅拌腔,所述旋转电机的转子末端同轴连接有搅拌轴,所述搅拌轴的外部周向螺旋设置有螺带绞龙,所述搅拌轴的内部嵌装有加热棒,所述搅拌腔的右端嵌装有过滤网层,所述搅拌腔的右端开设有出料挤出口,所述出料挤出口的外部下侧连接有承料槽,所述承料槽的槽口内侧嵌装有加热丝,所述承料槽的上部悬空设置有混凝土喷出盘,所述承料槽的上部还装设有电动滚轮。该环保型污泥脱水装置通过将搅拌和加热设备相结合,采用挤出增压的方式将污泥中的水分通过过滤网滤出,脱水效果强,加设的混凝土封装装置将脱水后的污泥进行高强度的封装,可作为填埋物料使用。

  摘要附图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环保型污泥脱水装置,包括搅拌腔(1),其特征在于:所述搅拌腔(1)的左端设置有旋转电机(2),所述旋转电机(2)的转子末端同轴连接有搅拌轴(3),所述搅拌轴(3)的外部周向螺旋设置有螺带绞龙(4),所述搅拌轴(3)的内部嵌装有加热棒(5),所述搅拌腔(1)的左端上部相通连接有进料斗(6),所述搅拌腔(1)的右端嵌装有过滤网层(7),所述过滤网层(7)的口径从左至右逐渐减小,并呈横向设置的漏斗形,所述搅拌腔(1)的右端下部相通连接有排水口(8),所述搅拌腔(1)的右端开设有出料挤出口(9),所述出料挤出口(9)的上部加设有切料刀具(10),所述出料挤出口(9)的外部下侧连接有承料槽(11),所述承料槽(11)的截面为半环形,所述承料槽(11)的槽口内侧嵌装有加热丝(12),所述承料槽(11)的上部悬空设置有混凝土喷出盘(13),所述承料槽(11)的上部还装设有电动滚轮(14)。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环保型污泥脱水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螺带绞龙(4)的运输方向朝向搅拌腔(1)的出料方向。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环保型污泥脱水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承料槽(11)的槽口截面大小与出料挤出口(9)的截面大小相同。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环保型污泥脱水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电动滚轮(14)的外侧面底部与承料槽(11)的槽口所在圆的边缘相切。

  说明书

  一种环保型污泥脱水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环保设备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环保型污泥脱水装置。

  背景技术

  污泥脱水是将流态的原生、浓缩或消化污泥脱除水分,转化为半固态或固态泥块的一种污泥处理方法。污泥脱水有助于对污泥进行环保处理。常用的污泥脱水装置存在脱水效果弱、结构复杂使用不便的缺点,不能满足使用的需要。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环保型污泥脱水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环保型污泥脱水装置,包括搅拌腔,所述搅拌腔的左端设置有旋转电机,所述旋转电机的转子末端同轴连接有搅拌轴,所述搅拌轴的外部周向螺旋设置有螺带绞龙,所述搅拌轴的内部嵌装有加热棒,所述搅拌腔的左端上部相通连接有进料斗,所述搅拌腔的右端嵌装有过滤网层,所述过滤网层的口径从左至右逐渐减小,并呈横向设置的漏斗形,所述搅拌腔的右端下部相通连接有排水口,所述搅拌腔的右端开设有出料挤出口,所述出料挤出口的上部加设有切料刀具,所述出料挤出口的外部下侧连接有承料槽,所述承料槽的截面为半环形,所述承料槽的槽口内侧嵌装有加热丝,所述承料槽的上部悬空设置有混凝土喷出盘,所述承料槽的上部还装设有电动滚轮。

  优选的,所述螺带绞龙的运输方向朝向搅拌腔的出料方向。

  优选的,所述承料槽的槽口截面大小与出料挤出口的截面大小相同。

  优选的,所述电动滚轮的外侧面底部与承料槽的槽口所在圆的边缘相切。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环保型污泥脱水装置通过将搅拌和加热设备相结合,采用挤出增压的方式将污泥中的水分通过过滤网滤出,脱水效果强,加设的混凝土封装装置将脱水后的污泥进行高强度的封装,可作为填埋物料使用,避免污染环境,且结构简单,省时省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