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新型节能油田废水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18-4-16 17:35:4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5.04.30

  公开(公告)日2015.08.26

  IPC分类号C02F9/0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属于废水处理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新型节能油田废水处理设备,包括粗过滤装置、废水处理装置、沉淀剂添加装置、水泵、储存装置,所述粗过滤装置包括筛网、初步过滤网、精过滤网,所述废水处理装置包括离子反应容器、保温壳、可调节隔板、大分子过滤膜、沉淀室、小分子过滤膜、净化室。本专利采用化学和物理的方法对废水进行处理,整个过程中只有水泵用电,能耗低,节能环保,大大节省设备整体的耗电量;采用一体式的设计,大大减少占地面积,节约场地。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新型节能油田废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包括粗过滤装置、废水处理装置、沉 淀剂添加装置、水泵、储存装置,所述粗过滤装置位于废水处理装置内的离子反应容器的正 上方,所述沉淀剂添加装置位于废水处理装置内的沉淀室的正上方,所述废水处理装置的排 水口连接水泵,所述水泵连接储存装置,所述粗过滤装置包括筛网、初步过滤网、精过滤网, 所述筛网位于粗过滤装置的上方,所述精过滤网位于筛网的下方,所述初步过滤网位于筛网 与精过滤网之间,所述废水处理装置包括离子反应容器、保温壳、可调节隔板、大分子过滤 膜、沉淀室、小分子过滤膜、净化室,所述废水处理装置的左侧设有离子反应容器,右侧设 有沉淀室,外侧设有保温壳,所述离子反应容器的右侧设有可调节隔板,所述可调节隔板的 右侧设有大分子过滤膜,所述大分子过滤膜的右侧设有沉淀室,所述沉淀室的右侧设有小分 子过滤膜,所述小分子过滤膜的右侧设有净化室。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节能油田废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废水处理 装置的底部设有底座。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节能油田废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沉淀剂添 加装置内部设有沉淀剂。

  说明书

  一种新型节能油田废水处理设备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废水处理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新型节能油田废水处理设备。

  背景技术

  油田废水含有的污染物成份复杂且较稳定,这些污染物一旦进入生态循环就会对当地的 土壤环境,水资源环境造成了较大的污染和破坏。由于油田井场废水具有产生量小、分散和 不连续性的特点,合理的处置这些井场废水就成为油田企业管理的重要程序。目前,现有的 油田废水处理设备,存在体积大、能耗高、操作人员多、费用高的不足等缺点。

  发明内容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新型节能油田废水处理设备,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现有的油田废 水处理设备,存在能耗高的问题。

  本实用新型所解决的技术问题采用以下技术方案来实现: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新型节能 油田废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包括粗过滤装置、废水处理装置、沉淀剂添加装置、水泵、 储存装置,所述粗过滤装置位于废水处理装置内的离子反应容器的正上方,所述沉淀剂添加 装置位于废水处理装置内的沉淀室的正上方,所述废水处理装置的排水口连接水泵,所述水 泵连接储存装置,所述粗过滤装置包括筛网、初步过滤网、精过滤网,所述筛网位于粗过滤 装置的上方,所述精过滤网位于筛网的下方,所述初步过滤网位于筛网与精过滤网之间,所 述废水处理装置包括离子反应容器、保温壳、可调节隔板、大分子过滤膜、沉淀室、小分子 过滤膜、净化室,所述废水处理装置的左侧设有离子反应容器,右侧设有沉淀室,外侧设有 保温壳,所述离子反应容器的右侧设有可调节隔板,所述可调节隔板的右侧设有大分子过滤 膜,所述大分子过滤膜的右侧设有沉淀室,所述沉淀室的右侧设有小分子过滤膜,所述小分 子过滤膜的右侧设有净化室。

  所述废水处理装置的底部设有底座。

  所述沉淀剂添加装置内部设有沉淀剂。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

  1、本专利将油田废水经过粗过滤装置进行过滤,再进入到废水处理装置内的离子反应容 器,与离子反应容器内的催化剂反应成离子,反应完全以后将隔板打开,离子液经过大分子 过滤膜进行过滤,接着进入到沉淀室内,由沉淀剂添加装置向沉淀室内添加沉淀剂,使得废 水中的有害物质生成沉淀,并通过小分子过滤膜,接着进入净化室进一步净化,最后由水泵 排入到储存装置内。

  2、本专利采用离子反应容器、大分子过滤膜、沉淀室、小分子过滤膜,采用化学方法对 废水进行处理,并且对废水进行多次过滤,大大提高废水的净化率。

  3、本专利的粗过滤装置的设计,利用粗过滤装置内的筛网、初步过滤网、精过滤网对分 水进行初步过滤,防止杂质堵塞分子过滤膜,进而使得后期的净化效果好,提高分子膜的使 用寿命。

  4、本专利的废水处理所用的设备少,操作管理简单,能耗低,净化率高,成本低,便于 大范围推广使用。

  5、本专利采用化学和物理的方法对废水进行处理,整个过程中只有水泵用电,能耗低, 节能环保,大大节省设备整体的耗电量。

  6、本专利的结构简单,采用一体式的设计,体积小,大大减少占地面积,节约场地,且 各部件比较便宜,制造成本低,可以大范围推广使用。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