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水处理技术和安装有水处理技术运动水杯

发布时间:2018-4-23 21:51:0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5.03.06

  公开(公告)日2015.09.09

  IPC分类号A45F3/16; C02F9/12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水处理装置,用于安装在大型储水容器或水杯类小型容器中。该装置包含进水口;处理室,内含中空的炭块过滤层;出水口;其结构特点是,还包含预过滤室,内有第一过滤层和细膜过滤膜;预处理室,分别设有第二过滤层、第三过滤层,位于它们之间的松散的小颗粒水处理介质;后处理室,分别设有第四过滤层、第五过滤层,以及位于它们之间的矿物颗粒层、金属合金颗粒层、磁性材料层、陶瓷颗粒层;其中,所述进水口、预过滤室、预处理室、处理室、后处理室、出水口呈竖直轴向自下而上分布。本实用新型能够解决传统水处理装置用于小型容器中产生大的压降这一技术问题,充分满足了现代人快节奏、高质量的生活需求。

  摘要附图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水处理装置(0),包含

  进水口(1);

  处理室(4),含有中空的炭块过滤层(41);

  出水口(6);其特征在于,还包含

  预过滤室(2),内有第一过滤层(21)和细膜过滤膜(22);

  预处理室(3),底端设有第二过滤层(31),顶端设有第三过滤层(32),第二过滤层(31)与第三过滤层(32)之间是松散的小颗粒水处理介质(33);

  后处理室(5),底端设有第四过滤层(51),顶端设有第五过滤层(52),第四过滤层(51)与第五过滤层(52)之间是矿物颗粒层(53)、金属合金颗粒层(54)、磁性材料层(55)、陶瓷颗粒层(56)中至少两种介质层;

  其中,所述进水口(1)、预过滤室(2)、预处理室(3)、处理室(4)、后处理室(5)、出水口(6)呈竖直轴向自下而上依次组合形成所述水处理装置(0)。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水处理装置(0),其特征在于,所述出水口(6)上连有一小段细长导管(61),细长导管(61)上设有紧固件(62)。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水处理装置(0),其特征在于,所述松散的小颗粒水处理介质(33)为杀菌介质层、除氯介质层、稳定PH值介质层、提升口感介质层中至少一种介质层。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水处理装置(0),其特征在于,所述松散的小颗粒水处理介质(33)为铜锌合金颗粒。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水处理装置(0),其特征在于,所述后处理室(5)内第四过滤层(51)与第五过滤层(52)之间的介质层自下而上依次为石英颗粒层、铜锌颗粒层、磁性材料层、陶瓷颗粒层、磁性材料层、陶瓷颗粒层、磁性材料层。

  6.一种安装有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水处理装置(0)的运动水杯(A),包括杯盖(7)、倒水口(8),其特征在于,所述杯盖(7)上设有阀门(71)和排气止回阀(72),杯盖(7)下端连有导水管(73),所述水处理装置(0)位于所述运动水杯(A)杯底附近,所述细长导管(61)借助紧固件(62)与导水管(73)可拆卸连接。

  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运动水杯(A),其特征在于,所述阀门(71)是上下滑动阀门。

  8.一种安装有根据权利要求1、3-5任一所述的水处理装置(0)的运动水杯(B),包括杯盖(7)、倒水口(8),其特征在于,所述杯盖(7)上设有阀门(71)和排气止回阀(72),所述水处理装置(0)位于所述运动水杯(B)杯盖(7)附近,水处理装置(0)顶端通过连接部件(91)与所述杯盖(7)可拆卸连接,所述出水口(6)与所述倒水口(8)相连通,所述预处理室(3)内设有管道(92)。

  9.根据权利要求8所述的运动水杯(B),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部件(91)为环形法兰。

  说明书

  一种水处理装置和安装有水处理装置的运动水杯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水处理装置,特别是一种用于固定在容器中的水处理 装置。

  背景技术

  在水处理领域,炭过滤已经被广泛用于净化水的过程中,但随之出现的问 题是炭中细菌的增长,而且水中的氯元素也缩短了炭的寿命。

  在用炭水处理之前,曾有各种各样的物质用于水的预处理,作为减少细菌 增长和/或去除或减少水中氯元素含量的先前工序,然而,在装有炭处理装置的 容器比如运动水杯,因为水处理装置的大小和/或预处理过程中产生的低水压, 通常这样的装置很难用于小型容器比如运动水杯中进行水处理。水处理装置的 大小是一个问题,很明显,是因为装置太小就很难提供更多的空间来容纳充分 的水处理介质;水压是又一个问题,是因为太低的压力不足以驱动水流穿过水 处理介质,比如,装置太小就会出现小的横截面,因此产生大的压降。

  现代生活,人们对生活质量要求越来越高,生活节奏越来越快,这与社会 污染,尤其是空气污染、水污染越来越重形成不可调和的矛盾,水是孕育生命 必需的物质,在当前环境下,提供一种能够用于各种容器中的水处理装置,尤 其是能够用于日常使用的运动水杯中的水处理装置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结构设计合理、可拆卸的安装 在容器中的水处理装置和安装有该水处理装置的运动水杯。

  本实用新型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该水处理装置包含

  进水口,用于把容器中的水引入水处理装置进行水处理;

  处理室,含有中空的炭块过滤层,水处理过程中水流在径向上基本是水平 方向流动;

  出水口;其结构特点是,

  还包含预过滤室,内有第一过滤层和细膜过滤膜;

  预处理室,底端设有第二过滤层,顶端设有第三过滤层,第二过滤层与第 三过滤层之间是松散的小颗粒水处理介质,水处理时水流基本上是竖直方向向 上流动,因此可以托起松散的小颗粒水处理介质,小颗粒水处理介质可以由一 种或多种金属材料组成,优选为铜锌合金或其他类似金属合金;

  后处理室,底端设有第四过滤层,顶端设有第五过滤层,第四过滤层与第 五过滤层之间是矿物颗粒层、金属合金颗粒层、磁性材料层、陶瓷颗粒层中至 少两种介质层;

  其中,所述进水口、预过滤室、预处理室、处理室、后处理室、出水口呈 竖直轴向自下而上依次组合形成所述水处理装置。

  进一步地,所述出水口上连有一小段细长导管,细长导管上设有紧固件。

  进一步地,所述松散的小颗粒水处理介质为杀菌介质层、除氯介质层、稳 定PH值介质层、提升口感介质层中至少一种介质层。

  优选地,所述松散的小颗粒水处理介质为铜锌合金颗粒。

  优选地,所述后处理室内第四过滤层与第五过滤层之间的介质排列顺序自 下而上依次为石英颗粒层、铜锌颗粒层、磁性材料层、陶瓷颗粒层、磁性材料 层、陶瓷颗粒层、磁性材料层。

  尽管本实用新型水处理装置具有预处理和后处理步骤,但本实用新型仍然 能够用于运动水杯或类似运动水杯的小型容器中进行水处理,而且在经过不管 是单一还是集中的各种水处理介质层时不会产生不可接受的压降。

  本实用新型安装有上述水处理装置的一种运动水杯,包括杯盖、倒水口, 其结构特点是,所述杯盖上设有阀门和排气止回阀,杯盖下端连有导水管,所 述水处理装置位于所述运动水杯杯底附近,所述细长导管借助紧固件与导水管 可拆卸连接。

  优选地,所述阀门是上下滑动阀门。

  本实用新型安装有上述水处理装置的另一种运动水杯,包括杯盖、倒水口, 其结构特点是,所述杯盖上设有阀门和排气止回阀,所述水处理装置位于所述 运动水杯杯盖附近,水处理装置顶端通过连接部件与所述杯盖可拆卸连接,所 述出水口与所述倒水口相连通,所述预处理室内设有管道。

  优选地,所述连接部件为环形法兰。

  本实用新型水处理装置同现有技术相比具有以下优点及效果:

  本实用新型水处理装置采用多层过滤结构,彻底去除水中细菌和污染物等 物质,在延长水处理装置使用寿命的同时,改善了水质和口感,达到直接饮用 的安全标准,适应了现代生活快节奏的步伐,符合人们对生活质量的要求;

  本实用新型水处理装置与小型容器如运动水杯或大型储水容器如大水箱之 间采取可拆卸连接,方便水处理装置的即时更换,而不必重新购买容器;

  本实用新型水处理装置在预处理阶段采用松散的小颗粒水处理介质,可以 有效减小水处理过程中的压降。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