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带有取样阀水处理阀

发布时间:2018-7-17 8:45:4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2.12.27

  公开(公告)日2013.06.26

  IPC分类号G01N1/10; F16K13/0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带有取样阀的水处理阀,它是在阀体上连有取样阀,所述取样阀上至少设有一个进水孔与阀体上任一部位设有水孔的水流道连通;取样阀进水孔与所述取样阀上的出水孔通过开关转位相通。采取上述取样阀与阀体连成一体的结构,工作时,通过取样阀进水孔与阀体上任一部位水孔的水流道,如阀体上进、出水孔处的水流道连通,即可在阀体上转动取样阀开关,使取样阀进水孔与所述取样阀上的出水孔转位连通,可方便快捷地对阀体上进水孔或出水孔的工作水质进行采集取样检测。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带有取样阀的水处理阀,其特征在于:在阀体上连有取样 阀(1),所述取样阀至少设有一个进水孔与阀体上任一部位设有水孔 的水流道连通;取样阀进水孔与所述取样阀上的出水孔通过开关转位 相通。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带有取样阀的水处理阀,其特征在于: 在所述阀体上直接连有取样阀(1),所述取样阀上设有两个进水孔直 接与阀体上进水孔(2)和出水孔(4)的水流道连通。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带有取样阀的水处理阀,其特征在于: 在所述阀体上通过固定框(5)连有取样阀(1),所述取样阀上设有 两个进水孔通过软水管(6)与阀体上进水孔(2)和出水孔(4)的 水流道连通。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带有取样阀的水处理阀,其特征在于:所 述取样阀的进水孔直接与阀体上进水孔(2)的水流道连通。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带有取样阀的水处理阀,其特征在于: 所述取样阀的进水孔直接与阀体上出水孔(4)的水流道连通。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带有取样阀的水处理阀,其特征在于:所 述取样阀的进水孔通过软水管与阀体上进水孔(2)的水流道连通。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带有取样阀的水处理阀,其特征在于: 所述取样阀的进水孔通过软水管与阀体上出水孔(4)的水流道连通。

  8.根据权利要求1至7任一项所述的带有取样阀的水处理阀,其 特征在于:在所述取样阀的出水孔上连有出水管(3)。

  说明书

  带有取样阀的水处理阀

  (一)技术领域:本实用新型涉及水处理 装置;具体涉及一种带有取 样阀的水处理阀。

  (二)背景技术:现有技术的水处理阀,受工作环境安装空间的局限, 通常是在阀体的进、出水孔连接延伸出的管路上安装取样阀,以实现 对多路水处理阀进、出水端的工作水质进行采集取样检测。由于所述 的取样阀与阀体分体连接,在进行水质取样工作时操作控制极不方便。

  (三)发明内容:针对上述现有技术存在的不足,本实用新型的目的 在于提供一种带有取样阀的水处理阀,旨在便于在阀体上直接操作, 对所述阀体上任一部位设有水孔的水流道输出的水质进行取样检测。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是这样实现的,这种带有 取样阀的水处理阀,它是在阀体上连有取样阀,所述取样阀至少设有 一个进水孔与阀体上任一部位设有水孔的水流道连通;取样阀进水孔 与所述取样阀上的出水孔通过开关转位相通。

  实施上述技术方案时,本实用新型的第一种选择是,在所述阀体上 直接连有取样阀,所述取样阀上设有两个进水孔直接与阀体上进水孔 和出水孔的水流道连通。

  实施上述技术方案时,本实用新型的第二种选择是,在所述阀体上 通过固定框连有取样阀,所述取样阀上设有两个进水孔通过软水管与 阀体上进水孔和出水孔的水流道连通。

  实施上述技术方案时,本实用新型的第三种选择是,所述取样阀的 进水孔直接与阀体上进水孔的水流道连通。

  实施上述技术方案时,本实用新型的第四种选择是,所述取样阀的 进水孔直接与阀体上出水孔的水流道连通。

  实施上述技术方案时,本实用新型的第五种选择是,所述取样阀的 进水孔通过软水管与阀体上进水孔的水流道连通。

  实施上述技术方案时,本实用新型的第六种选择是,所述取样阀的 进水孔通过软水管与阀体上出水孔的水流道连通。

  实施上述技术方案时,本实用新型的第七种选择是,在所述取样阀 的出水孔上连有出水管。

  本实用新型采取上述取样阀与阀体连成一体的结构,通过取样阀的 进水孔与阀体上任一部位设有水孔的水流道,如阀体上进、出水孔处 的水流道连通。工作时,即可在阀体上转动取样阀的开关,使取样阀 进水孔与所述取样阀上的出水孔转位连通,可方便快捷地对所述阀体 上进水孔或出水孔的工作水质进行采集取样检测。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