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空调器与废水梯级结合利用系统

发布时间:2018-7-16 22:22:3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3.04.08

  公开(公告)日2013.09.11

  IPC分类号F24F13/22; E03B1/04; F24F13/30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空调器与废水梯级结合利用系统。它包括有空调器(1)、废水收集水箱(2)、水泵(3)和厕所冲刷水箱(4),所述空调器(1)具有蒸发器(11)、水冷冷凝器(12)和风冷冷凝器(13),其特征是:所述废水收集水箱(2)顶部连接有与风冷冷凝器(11)连通的冷凝水回收管(22)和导入生活用水的废水引入管(21),废水收集水箱(2)与水冷冷凝器(12)之间连接有水泵(3),水冷冷凝器(12)的出水口通过废水导出管(41)连接厕所冲刷水箱(4)的顶部,厕所冲刷水箱(4)的底部安装有厕所冲水管(43)。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是:既能回收利用生活废水和空调冷凝水,又能实现空调器水冷散热。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空调器与废水梯级结合利用系统,包括有空调器(1)、废水收集水箱(2)、水泵(3)和厕所冲刷水箱(4),所述空调器(1)具有蒸发器(11)、水冷冷凝器(12)和风冷冷凝器(13),其特征是:所述废水收集水箱(2)顶部连接有与蒸发器(11)-连通的冷凝水回收管(22)和导入生活用水的废水引入管(21),废水收集水箱(2)与水冷冷凝器(12)之间连接有水泵(3),水冷冷凝器(12)的出水口通过废水导出管(41)连接厕所冲刷水箱(4)的顶部,厕所冲刷水箱(4)的底部安装有厕所冲水管(43)。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空调器与废水梯级结合利用系统,其特征是:废水收集水箱(2)的上部侧壁设置有废水溢流管(23),厕所冲刷水箱(4)的上部侧壁设置有冲刷水箱溢流管(42)。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空调器与废水梯级结合利用系统,其特征是:废水引入管(21)和厕所冲水管(43)入水口设置有过滤网或简易过滤器。

  说明书

  一种空调器与废水梯级结合利用系统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节能、冷凝水回收利用和废水回收利用的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空调器与废水梯级结合利用系统。

  背景技术

  随着能源供应的日益紧张,节能问题成为当今全球关注的焦点。为实现人类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在积极开发新能源的同时,也应重视冷热的回收和利用。此外,水资源是人类生产和生活不可缺少的自然资源,也是生物赖以生存的环境资源。随着水资源危机的加剧和水环境质量不断恶化,水资源短缺已演变成世界倍受关注的资源环境问题之一。我国目前的600多个城市中,400多个是缺水城市。缺水迫使我们要高效地和重复地利用水资源,实现污水的资源化是有效解决水危机的重要措施。城市污水源热泵空调系统是一项新技术,在我国正处于飞速发展阶段,水源热泵技术的工作原理就是:通过输入少量高品位能源(如电能),实现低温位热能向高温位转移。水体分别作为冬季热泵供暖的热源和夏季空调的冷源,即在夏季将建筑物中的热量“取”出来,释放到水体中去,由于水源温度低,所以可以高效地带走热量,以达到夏季给建筑物室内制冷的目的。充分利用该项技术可以既节约能源又实现水资源的梯级利用。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就是提供一种空调器与废水梯级结合利用系统,它能回收利用生活废水和空调冷凝水,又能实现空调器水冷散热。

  本实用新型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通过这样的技术方案实现的,它包括有空调器、废水收集水箱、水泵和厕所冲刷水箱,所述空调器具有风冷冷凝器和水冷冷凝器,所述废水收集水箱顶部连接有与蒸发器连通的冷凝水回收管和导入生活用水的废水引入管,废水收集水箱与水冷冷凝器之间连接有水泵,水冷冷凝器的出水口通过废水导出管连接厕所冲刷水箱的顶部,厕所冲刷水箱的底部安装有厕所冲水管。

  因为生活用水由废水引入管导入废水收集水箱内,蒸发器的冷凝水由冷凝水回收管导入废水收集水箱内,再由水泵从废水收集水箱内将冷水提升到空调器的水冷冷凝器,用于空调器水冷散热,吸热后的废水通过重力作用经废水导出管流入厕所冲刷水箱,废水经过厕所冲水管冲刷厕所便池,这样既实现了空调器水冷散热,又回收利用了生活废水和空调冷凝水。

  由于采用了上述技术方案,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的优点:既能回收利用生活废水和空调冷凝水,又能实现空调器水冷散热。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