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废水再利用厕具冲水系统

发布时间:2018-10-11 13:52:5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1.02.28

  公开(公告)日2012.08.29

  IPC分类号E03D1/00; E03D5/09; E03C1/264; E03C1/12; E03D1/32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废水再利用厕具冲水系统,包括台盆和厕具,所述台盆包括下水道出口,所述厕具包括水箱,所述厕具水箱包括进水管和注水控制装置,其中,还包括一个废水储存桶,所述废水储存桶包括进水口、出水口和溢水口,所述废水储存桶进水口位置高于所述废水储存桶出水口,所述台盆下水道出口高于所述废水储存桶进水口,所述废水储存桶出水口位置高于所述厕具进水管,所述台盆下水道出口与所述废水储存桶进水口通过管道连接,所述废水储存桶出水口与所述厕具水箱进水管通过管道相连接,所述废水储存桶的溢水口与房屋下水管道连接。本发明利用台盆产生的废水冲洗厕具,节省了水资源。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废水再利用厕具冲水系统,包括台盆和厕具,所述台盆包括下水道出口,所述厕具包括水箱,所述厕具水箱包括进水管和注水控制装置,其特征在于,还包括一个废水储存桶,所述废水储存桶包括进水口、出水口和溢水口,所述废水储存桶进水口位置高于所述废水储存桶包括出水口,所述台盆下水道出口高于所述废水储存桶进水口,所述废水储存桶出水口位置高于所述厕具进水管,所述台盆下水道出口与所述废水储存桶进水口通过管道连接,所述废水储存桶出水口与所述厕具水箱进水管通过管道相连接,所述废水储存桶的溢水口与房屋下水管道连接。

  2.如权利要求1所述废水再利用厕具冲水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厕具水箱还包括第二进水管、第二注水控制装置和注水控制开关,所述第二进水管与自来水供水系统连接,所述第二注水控制装置包括水满自停机构,所述第二注水控制装置注水控制开关连接,由注水控制开关控制开始注水。

  3. 如权利要求2所述废水再利用厕具冲水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厕具水箱内设有水量感应装置,所述厕具水箱设有暴露于外的水量显示装置,所述水量感应装置与所述水量显示装置相连接,所述水量显示装置显示所述水量感应装置感应获得的水量状况。

  4. 如权利要求2或3所述废水再利用厕具冲水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注水控制开关为手动控制,所述厕具水箱设有暴露于外的手动控制机构,所述手动控制机构与所述注水控制开关连接。

  5.如权利要求3所述废水再利用厕具冲水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注水控制开关为电子控制,厕具水箱设有处理器和红外线感应装置,所述处理器与所述水量感应装置、注水控制开关和红外线感应装置分别连接。

  6.如权利要求1、2、3或5所述废水再利用厕具冲水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台盆与所述废水储存桶之间的连接管道上设有过滤装置。

  说明书 

  废水再利用厕具冲水系统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一种厕具器冲水系统,尤其是一种废水再利用厕具冲水系统。

  背景技术

  目前公知的厕具冲水需要耗费大量的水资源,即便是一些节水厕具,冲洗时也需要大量水。大量水资源耗费在冲洗厕具上造成严重浪费,也影响环境及生态。而另一方面洗脸、洗手时用过的水完全可以再次利用却被当废水排放掉了。

  发明内容

  为克服现有厕具冲水时对水的过度消耗以及充分利用洗脸、洗手用过的水,本发明提供一种废水再利用厕具冲水系统。

  本发明解决技术问题所采用的技术手段为:

  一种废水再利用厕具冲水系统,包括台盆和厕具,所述台盆包括下水道出口,所述厕具包括水箱,所述厕具水箱包括进水管和注水控制装置,其中,还包括一个废水储存桶,所述废水储存桶包括进水口、出水口和溢水口,所述废水储存桶进水口位置高于所述废水储存桶出水口,所述台盆下水道出口高于所述废水储存桶进水口,所述废水储存桶出水口位置高于所述厕具进水管,所述台盆下水道出口与所述废水储存桶进水口通过管道连接,所述废水储存桶出水口与所述厕具水箱进水管通过管道相连接,所述废水储存桶的溢水口与房屋下水管道连接。

  上述废水再利用厕具冲水系统,其中,所述厕具水箱还包括第二进水管、第二注水控制装置和注水控制开关,所述第二进水管与自来水供水系统连接,所述第二注水控制装置包括水满自停机构,所述第二注水控制装置注水控制开关连接,由注水控制开关控制开始注水。

  上述废水再利用厕具冲水系统,其中,所述厕具水箱内设有水量感应装置,所述厕具水箱设有暴露于外的水量显示装置,所述水量感应装置与所述水量显示装置相连接,所述水量显示装置显示所述水量感应装置感应获得的水量状况。

  上述废水再利用厕具冲水系统,其中,所述注水控制开关为手动控制,所述厕具水箱设有暴露于外的手动控制机构,所述手动控制机构与所述注水控制开关连接。

  上述废水再利用厕具冲水系统,其中,所述注水控制开关为电子控制,厕具水箱设有处理器和红外线感应装置,所述处理器与所述水量感应装置、注水控制开关和红外线感应装置分别连接。

  上述废水再利用厕具冲水系统,其中,所述台盆与所述废水储存桶之间的连接管道上设有过滤装置。

  本发明利用台盆产生的废水冲洗厕具,节省了水资源。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