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家用水处理设备的防漏水保护技术

发布时间:2018-10-11 14:09:0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1.02.25

  公开(公告)日2011.11.02

  IPC分类号C02F1/00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家用水处理设备的防漏水保护装置,属水处理设备漏水防护技术领域,包括箱盖、箱体,其中,箱盖上设电线出入口;箱体下部设排水管,箱体上部设进出水管口,箱体外部设手柄,箱体内部设溢流口、水流管道。本实用新型结构新颖,设计合理,有效保护水处理设备及保障其正常运行的同时,彻底地解决了家用水处理设备使用中存在的漏水问题,且稳固性良好,安装方便,经济成本低,适于推广应用。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家用水处理设备的防漏水保护装置,包括箱盖、箱体,其特征是,箱体下部设排水管,箱体内部设溢流口、水流管道。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防漏水保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箱盖上设电线出入口,且箱盖与箱体接触的部分为重叠式,重叠部分的内侧长于外侧。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防漏水保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的上部设进出水管口,与水处理设备的进水管、出水管位置相当。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防漏水保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的外部两侧上方设便于移动装置的手柄。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防漏水保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下部设有与用户的下水道相连通的排水管。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防漏水保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内部设的溢流口,其形状为直角形或圆弧形;其分布方式为在箱体内壁上呈螺旋递进式;溢流口上设多个孔,孔径随溢流口高度的降低而逐渐减小。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防漏水保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内部下端设环绕其四周的水流管道。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防漏水保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溢流口与水流管道及排水管相通。

  说明书 

  一种家用水处理设备的防漏水保护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家用水处理设备的防漏水保护装置,属水处理设备漏水防护技术领 域。

  背景技术

  当今,经济发展迅速,环境问题也日趋增多,尤其是水资源的污染日益严重,饮用水品 质逐渐成为人们健康的隐患。由此,为了健康饮水,很多人开始在自家中安装水处理设备, 然而,目前多数水处理设备在使用过程中,经常出现各种程度的漏水问题,给用户造成生活 上的不便,以及相关家居用品等财产的损失,因此,急需进行技术改进以确保用户安全使用 水处理设备。

  现有技术中,实用新型专利ZL 200820155836.9提供了一种新型水处理装置智能漏水控 制器,包括控制装置、漏水信息自动检测装置和进水开关装置。该控制器通过自动报警、切 断电源、关闭进水阀门,阻止继续漏水,并提醒用户处理漏水故障,其较好地实现了漏水故 障的自动检测与报警,但没有彻底解决漏水问题,同时,耗材较多,成本较高,不适于推广 应用。

  实用新型专利ZL200720184717.1提供了一种新型水处理器,包括多级滤芯和容纳每级 滤芯的滤壳。该新型水处理器对滤壳、滤芯进行了创新设置,从结构上改进了设备,并有效 降低了漏水概率,但没有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针对当前大量水处理设备使用中存在的漏水问题,提供一种家用 水处理设备的防漏水保护装置。

  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家用水处理设备的防漏水保护装置,包括箱盖、箱体,其中,箱体下 部设排水管,箱体上部设进出水管口,箱体内部设溢流口、水流管道。

  本实用新型解决技术问题的技术方案是,在装置的箱盖侧壁上设电线出入口,且箱盖与 箱体接触的部分为重叠式,重叠部分的内侧长于外侧;在箱体下部设排水管,与用户的下水 道等排泄渠道相连;在箱体上部的一侧设进出水管口,与水处理设备的进水管、出水管位置 相当;在箱体外部两侧的上部设手柄;在箱体内部设溢流口,溢流口在内壁上呈螺旋递进式 分布,同时,溢流口上设多个孔,孔径随溢流口高度的降低而逐渐减小;在箱体内部的下端 环箱体周围设水流管道,该水流管道与溢流口及排水管相通。

  所述家用水处理设备的防漏水保护装置,当水处理设备出现漏水故障时,所述装置中不 同高度的溢流口能够将漏出的水及时导入与之相连通的水流管道中,再经所述的排水管将其 及时排入下水道,从而,使水处理设备的漏水问题得到彻底解决,避免了因漏水给用户造成 相关家居用品受损等不良影响;同时,所述溢流口还能够对装置所受的外力加以缓冲,有效 保证装置的稳固性;所述溢流口上设的孔,能够将水处理设备漏出的其他非水大颗粒物质滤 去,避免箱体内水流管道堵塞,使水流畅通。

  所述箱体外部设置的手柄,有助于灵活移动装置;所述箱盖与箱体接触的部分的重叠式 设置,能使装置具有良好的密闭性,并可进一步防止漏出的水外流。

  所述箱体上部设的进出水管口与水处理设备的进水管及出水管的位置相当,能够保障水 处理设备的进出水不受影响;所述箱盖侧壁上的电线出入口,能够保障水处理设备的电源连 接不受影响,从而,使水处理设备的正常运行得到充分保障。

  同时,所述防漏水保护装置,也使置于其中的水处理设备受到了良好的保护。

  所述家用水处理设备的防漏水保护装置,为透明装置,其透明方位及程度依据便于用户 及时观察到装置内部的情况进行设置,可为全透明或者部分透明。

  所述家用水处理设备的防漏水保护装置的形状,可以为立方体、长方体、圆柱体、椭圆 形、梯形等与所要保护的水处理设备相适应的形状。

  所述溢流口的形状可以为直角形、圆弧形等利于漏水及加固装置的形状。

  所述溢流口上的孔的形状可以为圆形、方形、三角形等利于过滤的形状。

  所述水流管道及排水管的形状可以为圆柱形、三棱柱等利于水及时流出的形状。

  所述手柄的形状可以为圆弧形、方形等利于移动装置的形状。

  所述箱体上部的进出水管口以及箱盖上的电线出入口,可以为圆形、方形等有利于水处 理设备正常安装及运行的形状。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本实用新型结构新颖,彻底地解决了家用水处理设备使用中存在的漏水问题,避免了 因漏水给用户造成相关家居用品受损等不良影响;

  2、本实用新型设计合理,能够充分保障水处理设备的正常高效运行,并使水处理设备受 到有效保护;

  3、本实用新型具有良好的稳固性,安装方便,经济成本低,适于推广应用。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