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水产育苗用水处理技术

发布时间:2018-10-11 14:27:1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1.02.25

  公开(公告)日2011.12.07

  IPC分类号A01K63/04; B01D29/13

  摘要

  一种水产育苗用的水处理装置,其特征是有一由(6-10)mm的钢筋做成的长(12-15)m×直径(0.5-0.6)m的圆柱形框架,该圆柱形框架的钢筋之间每隔(0.5-0.6)m用(6-10)mm的钢筋焊成直径(0.5-0.6)m的圆圈作为支撑架,框架的外面用双层的(60-80)目筛绢围(图上未标出)上,有一抽水用的聚乙烯管道伸入框架中,另一端用聚乙板封堵。本实用新型能克服水产育苗一直沿用的沉淀池和砂滤池或砂滤罐,建设费用高,投资大的缺点,建设费用仅为育苗场建设费用的3%左右。此外,冬季水温低时供水的温度比正常海水高3-4℃,夏季高温时比正常海水低3-4℃,是目前进行水产育苗水处理效果好、投资少、育苗成功率高的较理想的装置。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水产育苗用的水处理装置,其特征是有一由(6-10)mm的钢筋 做成的长(12-15)m×直径(0.5-0.6)m的圆柱形框架(1),该圆柱形框 架的钢筋之间每隔(0.5-0.6)m用(6-10)mm的钢筋焊成直径(0.5-0.6) m的圆圈作为支撑架(2),框架的外面用双层的(60-80)目筛绢围(图上 未标出)上,有一抽水用的聚乙烯管道(3)伸入框架内,另一端用聚乙板(4) 封堵。

  说明书

  一种水产育苗用的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水处理装置,特别是涉及一种水产育苗用的简易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水是育苗成败的关键,目前水产育苗用的水处理设施主要是从海中通过水泵抽水至 沉淀池,经沉淀后,再抽到砂滤池过滤后,送到各育苗车间中,因此,需要建造大量沉淀池 和砂滤池或砂滤罐,投资大,约占育苗场建设费用的20%,成本高.

  发明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水产育苗用的水处理装置,它能克服现有水产育苗水 处理装置成本高,投资大的缺点。

  一种水产育苗用的水处理装置,其特征是有一由(6-10)mm的钢筋做成的长(12-15) m×直径(0.5-0.6)m的圆柱形框架,该圆柱形框架的钢筋之间每隔(0.5-0.6)m用(6-10) mm的钢筋焊成直径(0.5-0.6)m的圆圈作为支撑架,框架的外面用双层的(60-80)目 筛绢围(图上未标出)上,有一抽水用的聚乙烯管道伸入框架中,另一端用聚乙板封堵。

  本实用新型能克服水产育苗一直沿用的沉淀池和砂滤池或砂滤罐,建设费用高,投资 大的缺点,建设费用仅为育苗场建设费用的3%左右。此外,冬季水温低时供水的温度比 正常海水高3-4℃,夏季高温时比正常海水低3-4℃,是目前进行水产育苗水处理效果好、 投资少、育苗成功率高的较理想的装置。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