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便携式饮水处理技术

发布时间:2018-12-13 20:08:3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06.12.12

  公开(公告)日2008.06.18

  IPC分类号C02F1/00; A45F3/16; C02F1/50

  摘要

  本发明技术采用一种新型的便携式饮水处理装置,可对天然水源或自来水进行处理,经其处理可以杀死水生细菌和病毒;其后处理可以去除异味和不良口感。处理后的水对引起肠胃疾病的各种有害微生物有机物的去除率为>99%,对引起肌肉疾病,神经系统疾病,癌症的三氯甲烷的去除率为>99%,对引起肝、肾损坏,神经系统损坏,神经系统紊乱,呼吸疾病,肠胃疾病,癌症,先天缺陷等有害无机物的去除率为>95%,对各种有害挥发性有机物的除率为>99%。

  权利要求书

  1.本发明的技术方案:一种便携式饮水处理装置,其特征 在于它是由以下物质所构成:

  (1)装置的外壳;

  (2)装置的封盖;

  (3)杀菌装置;

  (4)去除杂质装置;

  (5)简易手动控制阀

  2.一种便携式饮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它是由装置的外 壳,装置的封盖,杀菌装置,去除杂质装置,简易手动 控制阀所组成,其干重<1kg,适于在常温下使用。

  说明书

  一种便携式饮水处理装置

  (一)所属技术领域:

  本发明属于水处理的技术

  (二)背景技术:

  天然水中常含有一些梨形鞭毛虫、大肠杆菌、化学物质、铅、重 金属、泥沙、沉淀物,自来水水中含有氯,造成水中有异味、不良口 感,因而无论是自来水或天然水都不适宜直接饮用。

  饮用水的传统携带方式是用水桶或水瓶将经煮沸处理后的水进行 储存和携带,或着直接买市场上的瓶装水进行携带。直接使用这种水 的方式是需要长时间携带沉重的饮水,携带的重量是有限的;如果是 瓶装水,其价格还相对较贵。上述携带饮水的方式不适合长途旅行、 野外考察、野营等缺少水源的情况。

  本发明技术可以改变人们传统的携带饮用水的方式,它可以随时 随地取就近的水源,如溪水、河水、自来水等,经其处理后便可以直 接饮用。其避免了长时间携带饮水的负担、而且饮水量几乎不受限制, 也节省了买瓶装水的高昂费用。非常适合徒步旅行、野营、划船、钓 鱼、骑自行车兜风,消遣、家庭、办公室、紧急情况及任何户外活动。 其处理方式无须水泵、无须水管、无须等待。

  (三)发明内容:

  该技术采用一种新型的便携式饮水处理装置,可对天然水源或自 来水进行处理,经其处理可以杀死水生细菌和病毒;其后处理可以去 除异味和不良口感。处理后的水对引起肠胃疾病的各种有害微生物有 机物的去除率为>99%,对引起肌肉疾病,神经系统疾病,癌症的三氯 甲烷的去除率为>99%,对引起肝、肾损坏,神经系统损坏,神经系统 紊乱,呼吸疾病,肠胃疾病,癌症,先天缺陷等有害无机物的去除率 为>95%,对各种有害挥发性有机物的除率为>99%。

  本发明的技术方案:一种便携式饮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它是 由以下物质所构成:

  (1)装置的外壳;

  (2)装置的封盖;

  (3)杀菌装置;

  (4)去除杂质装置;

  (5)简易手动控制阀

  一种便携式饮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它是由装置的外壳,装 置的封盖,杀菌装置,去除杂质装置,简易手动控制阀所组成,其 干重<1kg,适于在常温下使用。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