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自洁膜生物污水处理机组

发布时间:2018-12-18 20:55:3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06.10.27

  公开(公告)日2008.02.06

  IPC分类号C02F3/02; C02F1/36; C02F3/10

  摘要

  本实用新型自洁膜生物污水处理机组,其包含生物反应箱,膜过滤箱及主控箱;污水进水口连接生物反应箱,该生物反应箱内设有微生物载体;生物反应箱与膜过滤箱通过溢流槽相连接,该膜过滤箱内安装有带膜微孔的过滤膜,该膜过滤箱设超声波自洁机构;该过滤膜设膜出水口,该膜出水口与通过出水口管连接到排水口。采用上述结构,可以得到一种效率高、效果好、适应面广的自洁膜生物污水处理机组。

  权利要求书

  1.一种自洁膜生物污水处理机组,其特征在于:

  包含生物反应箱,膜过滤箱及主控箱;

  污水进水口连接生物反应箱,该生物反应箱内设有微生物载体; 生物反应箱与膜过滤箱通过溢流槽相连接,该膜过滤箱内安装有带膜 微孔的过滤膜,该膜过滤箱设超声波自洁机构;

  该过滤膜设膜出水口,该膜出水口与通过出水口管连接到排水口。

  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自洁膜生物污水处理机组,其特征在于: 该膜过滤箱顶部设支架,该超声波自洁机构包括超声波发生器和超声 波振板;

  该超声波振板通过支架固定在膜过滤箱;

  该超声波振板通过电缆与超声波发生器相连接。

  3.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自洁膜生物A style="TEXT-DECORATION: none" href="http://www.dowater.com/">污水处理机组,其特征在于: 该膜过滤箱顶部设支架,该超声波自洁机构包括超声波发生器和超声 波振子;

  该超声波振子通过支架固定在膜过滤箱;

  该超声波振子通过电缆与超声波发生器相连接。

  4.如权利要求2或3所述的自洁膜生物污水处理机组,其特征在 于:该超声波发生器安装在主控箱内。

  5.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自洁膜生物污水处理机组,其特征在于:

  该生物反应箱内设搅拌机,该搅拌机通过支架固定在生物反应箱。

  6.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自洁膜生物污水处理机组,其特征在于: 该膜过滤箱底部设曝气头,该曝气头通过曝气管与风机相连接。

  7.如权利要求6所述的自洁膜生物污水处理机组,其特征在于: 该风机安装在主控箱内。

  8.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自洁膜生物污水处理机组,其特征在于: 该出水口管设清水泵。

  9.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自洁膜生物污水处理机组,其特征在于: 该过滤膜为帘式挂膜。

  10.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自洁膜生物污水处理机组,其特征在于: 生物反应箱,膜过滤箱及主控箱紧密构成一个整体。

  说明书

  自洁膜生物污水处理机组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污水处理装置,特别是一种高效的,自清洁 的膜生物污水处理机组。

  背景技术

  在生活与生产工具的广泛领域内,都存在油污水的水污染问题。 如:酒店、居民区、电镀厂、五金加工、汽车制造等都会因生产或生 活的原因产生污水,这些污水直接排放会对环境产生严重污染,甚至 危害人们的身体健康。现有的污水处理设备对污水指标中的COD、 BOD值的降低较少,效率较低,运行费用很高,并且结构不紧凑,附 属设备众多,处理效果不稳定,自动化控制的程度低。最关键的不足 在于,过滤膜堵塞频繁,膜清洗成本高,导致设备寿命短等缺点。

  实用新型内容

  有鉴于此,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效率高、效果好、适 应面广的自洁膜生物污水处理机组。

  为达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所采用的技术方案为:其重点在于, 包含生物反应箱,膜过滤箱及主控箱;污水进水口连接生物反应箱, 该生物反应箱内设有微生物载体;生物反应箱与膜过滤箱通过溢流槽 相连接,该膜过滤箱内安装有带膜微孔的过滤膜,该膜过滤箱设超声 波自洁机构;该过滤膜设膜出水口,该膜出水口与通过出水口管连接 到排水口。

  另外,该膜过滤箱顶部设支架,该超声波自洁机构包括超声波发 生器和超声波振板;该超声波振板通过支架固定在膜过滤箱;该超声 波振板通过电缆与超声波发生器相连接。

  该膜过滤箱顶部设支架,该超声波自洁机构包括超声波发生器和 超声波振子;该超声波振子通过支架固定在膜过滤箱;该超声波振子 通过电缆与超声波发生器相连接。

  该超声波发生器安装在主控箱内。

  该生物反应箱内设搅拌机,该搅拌机通过支架固定在生物反应 箱。

  该膜过滤箱底部设曝气头,该曝气头通过曝气管与风机相连接。

  该风机安装在主控箱内。

  该出水口管设清水泵。

  该过滤膜为帘式挂膜。

  生物反应箱,膜过滤箱及主控箱紧密构成一个整体。

  本实用新型采用上述技术方案,能达到的有益效果为:1、超声 波清洗装置,可以避免过滤膜的堵塞问题,使得设备寿命增加,减少 清洗成本;2、生物反应箱内设有微生物载体,可以让污水处理细菌 依附在其上,其对污水的处理效果好;3、生物反应箱内设搅拌机, 可以提高污水处理效果;4、该出水口管设清水泵,使得排水效果更 好;5、生物反应箱,膜过滤箱及主控箱紧密构成一个整体,外观美 观,结构紧凑。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