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废水节水利用技术

发布时间:2018-12-18 21:06:2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06.10.26

  公开(公告)日2007.10.17

  IPC分类号E03C1/12; E03B11/02

  摘要

  一种废水利用装置,属节水装置技术领域,用于实现节水装置既能节水又无需消耗电能的设计目的。技术方案构成中储水箱1,独特之处为,构成中还有提水桶2,提水桶2的桶底有进水口3、桶底侧面有出水口4,进水口3上铰接有翻板5,提水桶与储水箱之间设置有匹配的升降导向机构,出水口4的外端面与储水箱箱壁上方排水口6的内端面外位于同一垂直面、垂直线上。本实用新型可利用提水桶的升降自动向桶内灌装水并将水由较低水位提送到较高的排放口,故无需配置输水的水泵或抽水机,从而在节水的同时不增加耗电,实现了既节水又节电的目的,同时还具有结构简单、使用方便等优点,适宜作为居民住宅中的节水装置使用。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废水利用装置,构成中包括储水箱[1],其特征在于,构成中还有提水桶[2],提 水桶[2]的桶底有进水口[3]、桶底侧面有出水口[4],进水口[3]上铰接有翻板[5],提水桶 与储水箱之间设置有匹配的升降导向机构,出水口[4]的外端面与储水箱箱壁上方的排水口 [6]内端面外位于同一垂直面、垂直线上。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废水利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匹配的升降导向机构为, 提水桶[2]的外壁上对称安置有滚轮[7],储水箱[1]内对应设置匹配的滚轮滚道[8]。

  3.根据权利要求1或2所述的废水利用装置,其特征在于,在所述出水口[4]的外端面 与所述排水口[6]的内端面之间增设挡板[10]。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废水利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提水桶[2]带有提拉杆[9]。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废水利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进水口[3]及翻板[5]为两 套,两套对称设置。

  说明书

  废水利用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住宅生活废水回收利用装置,属节水装置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将洗漱、餐饮等生活用水收集储存起来作为厕所等冲洗用水,是一条行之有效的节水途 径,也出现了一些实现此种途径的节水装置。但现有此类装置构成中均配置有输水的水泵或 抽水机,存有增加耗电的问题,若做到既节水又不增加电能消耗,便可获取最佳节能效益, 关键在于研制提供无需耗电的废水利用装置。

  发明内容

  本实用新型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无需耗电的废水利用装置。

  本实用新型所称问题是以如下技术方案实现的:

  一种废水利用装置,构成中储水箱1,独特之处在于,构成中还有提水桶2,提水桶2 的桶底有进水口3、桶底侧面有出水口4,进水口3上铰接有翻板5,提水桶与储水箱之间设 置有匹配的升降导向机构,出水口4的外端面与储水箱箱壁上方排水口6的内端面外位于同 一垂直面、垂直线上。

  上述废水利用装置,所述匹配的升降导向机构为,提水桶2的外壁上对称安置有滚轮7, 储水箱1内对应设置匹配的滚轮滚道8。

  为防泄漏,上述废水利用装置,在所述出水口4的外端面与所述排水口6的内端面之间 增设挡板10。

  为方便提拉,上述A style="TEXT-DECORATION: none" href="http://www.dowater.com/">废水利用装置,所述提水桶2带有提拉杆9。

  为提高进水速度,上述废水利用装置,所述进水口3及翻板5为两套,两套对称设置。

  本实用新型可利用提水桶的升降自动向桶内灌装水并将水由较低水位提送到较高的排 放口,故无需配置向外输水的水泵或抽水机,从而在节水的同时不会增加耗电,实现了本实 用新型既节水又节电的发明目的,同时,还具有结构简单、使用便利等优点,适宜作为居民 住宅中的节水装置使用。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