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具有减震功能高效污水处理技术

发布时间:2019-1-11 16:50:0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3.10

  公开(公告)日2018.12.07

  IPC分类号C02F9/04; F16F15/0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具有减震功能的高效污水处理装置,包括过滤仓、污水处理装置主体和搅拌仓,所述污水处理装置主体上端一侧设有污水入口,所述污水入口下端设有过滤仓,所述过滤仓内部一侧设有水位传感器,所述水位传感器一侧设有若干个滑轨,所述滑轨表面设有滑动电机,所述滑动电机一侧设有毛刷,所述毛刷一侧设有过滤网,所述过滤网一侧设有搅拌仓,所述搅拌仓上端一侧设有中和药剂箱,所述中和药剂箱一侧设有旋转电机,所述旋转电机下端设有旋转轴,所述旋转轴表面设有螺旋搅拌叶片,通过设置了观察窗,能够通过观察窗查看过滤仓内的水位以及淤泥沉淀量,便于及时对淤泥进行清理,避免其影响污水处理效率。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具有减震功能的高效污水处理装置,包括过滤仓(2)、污水处理装置主体(9)和搅拌仓(18),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水处理装置主体(9)上端一侧设有污水入口(1),所述污水入口(1)下端设有过滤仓(2),所述过滤仓(2)内部一侧设有水位传感器(4),所述水位传感器(4)一侧设有若干个滑轨(5),所述滑轨(5)表面设有滑动电机(24),所述滑动电机(24)一侧设有毛刷(23),所述毛刷(23)一侧设有过滤网(22),所述过滤网(22)一侧设有搅拌仓(18),所述搅拌仓(18)上端一侧设有中和药剂箱(20),所述中和药剂箱(20)一侧设有旋转电机(21),所述旋转电机(21)下端设有旋转轴(19),所述旋转轴(19)表面设有螺旋搅拌叶片(17),所述螺旋搅拌叶片(17)一侧设有若干个搅拌杆(16),所述搅拌仓(18)下端设有电磁阀开关口(15),所述电磁阀开关口(15)下端设有阻隔网(14),所述阻隔网(14)下端设有砂石滤网(13),所述砂石滤网(13)下端设有活性炭滤网(12),所述过滤仓(2)表面设有观察窗(3),所述观察窗(3)下端设有处理器(7),所述处理器(7)下端设有蜂鸣器(8),所述污水处理装置主体(9)一侧设有排污口(6),所述污水处理装置主体(9)另一侧设有出水口(11),所述污水处理装置主体(9)下端设有若干个弹簧底座(10)。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减震功能的高效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滑轨(5)固定连接于过滤仓(2)内部两侧,且滑轨(5)左右对应设置。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减震功能的高效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滑动电机(24)滑动连接于滑轨(5)表面,且毛刷(23)与滑动电机(24)固定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减震功能的高效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滑动电机(24)、水位传感器(4)和蜂鸣器(8)均与处理器(7)电性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减震功能的高效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搅拌杆(16)和螺旋搅拌叶片(17)均与旋转轴(19)固定连接,且旋转轴(19)与旋转电机(21)传动连接。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减震功能的高效污水 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弹簧底座(10)与污水处理装置主体(9)固定连接。

  说明书

  一种具有减震功能的高效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污水处理装置,尤其是涉及一种具有减震功能的高效污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污水,通常指受一定污染的、来自生活和生产的排出水。污水主要有生活污水、工业废水和初期雨水。污水的主要污染物有病原体污染物、耗氧污染物、植物营养物和有毒污染物等。根据污水来源的观点,污水可以定义为从住宅、机关、商业或者工业区排放的与地下水、地表水、暴风雪等混合的携带有废物的液体或者水。污水由许多类别,相应地减少污水对环境的影响也有许多技术和工艺。

  现有的污水处理设备,在对污水进行处理的时候,常常因为所需要处理污水的量大,且污水内的沉淀物角度,常常容易对滤网进行堵塞,从而大大地影响了污水处理的效率,不能够满足人们对污水处理的需求,且污水处理设备在运转时会产生震动,不仅产生噪音同时对设备本身具有较大损害。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克服现有的缺陷,提供一种具有减震功能的高效污水处理装置,从而解决上述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具有减震功能的高效污水处理装置,包括过滤仓、污水处理装置主体和搅拌仓,所述污水处理装置主体上端一侧设有污水入口,所述污水入口下端设有过滤仓,所述过滤仓内部一侧设有水位传感器,所述水位传感器一侧设有若干个滑轨,所述滑轨表面设有滑动电机,所述滑动电机一侧设有毛刷,所述毛刷一侧设有过滤网,所述过滤网一侧设有搅拌仓,所述搅拌仓上端一侧设有中和药剂箱,所述中和药剂箱一侧设有旋转电机,所述旋转电机下端设有旋转轴,所述旋转轴表面设有螺旋搅拌叶片,所述螺旋搅拌叶片一侧设有若干个搅拌杆,所述搅拌仓下端设有电磁阀开关口,所述电磁阀开关口下端设有阻隔网,所述阻隔网下端设有砂石滤网,所述砂石滤网下端设有活性炭滤网,所述过滤仓表面设有观察窗,所述观察窗下端设有处理器,所述处理器下端设有蜂鸣器,所述污水处理装置主体一侧设有排污口,所述污水处理装置主体另一侧设有出水口,所述污水处理装置主体下端设有若干个弹簧底座。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滑轨固定连接于过滤仓内部两侧,且滑轨左右对应设置。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滑动电机滑动连接于滑轨表面,且毛刷与滑动电机固定连接。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滑动电机、水位传感器和蜂鸣器均与处理器电性连接。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搅拌杆和螺旋搅拌叶片均与旋转轴固定连接,且旋转轴与旋转电机传动连接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弹簧底座与污水处理装置主体固定连接。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种具有减震功能的高效污水处理装置,通过设置了观察窗,能够通过观察窗查看过滤仓内的水位以及淤泥沉淀量,便于及时对淤泥进行清理,避免其影响污水处理效率,通过设置了水位传感器,当因为淤泥堵塞了过滤网,导致水位升高时,水位传感器感应到,处理器发出指令通过滑动电机带动毛刷在滑轨上,上下滑动,对过滤网表面进行清洁,提高了污水处理效率,当污水处理完成时,水位降低,处理器发出指令通过通过蜂鸣器报警,提醒使用者,防止机械空转,节约了能源,通过设置了搅拌仓,能够对污水和中和药剂箱中的药剂进行中和搅拌,从而加快了污水处理效率,通过设置了阻隔网、砂石滤网和活性炭滤网,能够对污水进一步逐级过滤和除臭,提高了污水处理质量,通过设置了弹簧底座,能够减少设备使用时产生的震动,延长了设备的使用寿命,结构简单,操作方便起到了很大的帮助。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