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灌溉污水监测技术

发布时间:2019-1-11 16:46:4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5.21

  公开(公告)日2018.12.14

  IPC分类号G01N1/14; G01N1/3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灌溉污水监测装置,包括壳体和取样管,所述壳体的内壁顶部和底部均固定连接有两组滑动组件,两组所述滑动组件之间活动连接有水质监测仪,所述水质监测仪的左侧固定连接有进水管,所述进水管贯穿壳体,所述进水管的左侧活动连接有卡箍,所述卡箍的内壁活动连接有注水管,所述注水管与进水管连通,所述注水管的左侧连通有手压泵,所述手压泵的底部活动连接有取水管,所述取水管位于取样管的内部,所述取样管的表面设置有刻度线。本实用新型解决了由于灌溉污水中含有大量的石子和泥块等大颗粒杂质,因此很容易造成监测装置堵塞,使分析结果不精准,且人工舀取较为麻烦的问题。

  翻译权利要求书

  1.一种灌溉污水监测装置,包括壳体(1)和取样管(8),其特征在于:所述壳体(1)的内壁顶部和底部均固定连接有两组滑动组件(2),两组所述滑动组件(2)之间活动连接有水质监测仪(3),所述水质监测仪(3)的左侧固定连接有进水管(4),所述进水管(4)贯穿壳体(1),所述进水管(4)的左侧活动连接有卡箍(5),所述卡箍(5)的内壁活动连接有注水管(6),所述注水管(6)与进水管(4)连通,所述注水管(6)的左侧连通有手压泵(7),所述手压泵(7)的底部活动连接有取水管(9),所述取水管(9)位于取样管(8)的内部,所述取样管(8)的表面设置有刻度线(10),所述取样管(8)的底部固定连接有防护罩(11),所述防护罩(11)的表面开设有均匀分布的滤孔(12)。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灌溉污水监测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滑动组件(2)包括支撑柱和滑动轮,且滑动轮与水质监测仪(3)接触。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灌溉污水监测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壳体(1)的右侧铰接有合页,合页的右侧铰接有防护门。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灌溉污水监测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取样管(8)的表面套设有透镜(13),所述透镜(13)长度与刻度线(10)的长度大小相同。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灌溉污水监测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取水管(9)的底部活动连接有喷头。

  说明书

  一种灌溉污水监测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灌溉污水监测装置。

  背景技术

  污水处理为使污水达到排入某一水体或再次使用的水质要求对其进行净化的过程,污水处理被广泛应用于建筑、农业、交通、能源、石化、环保、城市景观、医疗和餐饮等各个领域,也越来越多地走进寻常百姓的日常生活。

  污水处理过程中必不可少的环节就是对污水进行监测,其中在监测过程中往往需要对污水进行抽样监测,灌溉污水在监测过程中,对污水进行取样时,往往是人工手持容器从污水中直接舀取,然后采用监测装置进行污水进行分析,由于灌溉污水中含有大量的石子和泥块等大颗粒杂质,因此很容易造成监测装置堵塞,使分析结果不精准,且人工舀取较为麻烦。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灌溉污水监测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由于灌溉污水中含有大量的石子和泥块等大颗粒杂质,因此很容易造成监测装置堵塞,使分析结果不精准,且人工舀取较为麻烦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灌溉污水监测装置,包括壳体和取样管,所述壳体的内壁顶部和底部均固定连接有两组滑动组件,两组所述滑动组件之间活动连接有水质监测仪,所述水质监测仪的左侧固定连接有进水管,所述进水管贯穿壳体,所述进水管的左侧活动连接有卡箍,所述卡箍的内壁活动连接有注水管,所述注水管与进水管连通,所述注水管的左侧连通有手压泵,所述手压泵的底部活动连接有取水管,所述取水管位于取样管的内部,所述取样管的表面设置有刻度线,所述取样管的底部固定连接有防护罩,所述防护罩的表面开设有均匀分布的滤孔。

  优选的,所述滑动组件包括支撑柱和滑动轮,且滑动轮与水质监测仪接触。

  优选的,所述壳体的右侧铰接有合页,合页的右侧铰接有防护门。

  优选的,所述取样管的表面套设有透镜,所述透镜长度与刻度线的长度大小相同。

  优选的,所述取水管的底部活动连接有喷头。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该灌溉污水监测装置,通过滑动组件和卡箍的共同作用下,使水质监测仪在需要检修时,能够轻松的取出,方便了工作人员进行检修作业。

  2、该灌溉污水监测装置,通过手压泵和取水管,使灌溉污水在采样时,更加方便的对灌溉污水进行抽取,使其进入到水质监测仪内部,避免了人工手持容器取水较为麻烦的问题。

  3、该灌溉污水监测装置,通过设置防护罩和滤孔,能够有效的将石子或泥土等大颗粒杂质经过取样管进入到水质监测仪内部,解决了由于灌溉污水中含有大量的石子和泥块等大颗粒杂质,因此很容易造成监测装置堵塞,使分析结果不精准,且人工舀取较为麻烦的问题。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